習作

用餐日期:2018/11/10

習作工作室位於深水埗一棟唐樓內,裝潢簡潔,地方寬敞,有「家」的感覺,是一個可以享受片刻寧靜、歇腳的好地方

供應輕食、甜品為主,週末選擇較多,平日晚上可以一天前預約,好讓店主準備食材;此外,店主亦不時開辦工作坊,教學生製作陶瓷。

zapjok_01.jpg

習作工作室裝潢以木色為主,空間感足,搭配簡約傢具,木枱櫈、梳化、榻榻米等,氣氛舒適。

zapjok_02.jpg

zapjok_03.jpg

zapjok_04.jpg

zapjok_05.jpg

zapjok_06.jpg

工作的貓貓也很可愛。

zapjok_07.jpg

週末前來,人流較多,不過基本上都很安靜,吃甜品、拍拍照。當日還遇上店主教學,見到拉坯、手揑陶瓷的過程。

週末餐牌選擇較多,以日式定食為主,例如豚肉大阪燒、燒三文魚、和牛粒、雞肉、豬頸肉等,附沙律、前菜。

甜點方面供應的為網店烘焙出品,款式不時轉換,最近供應磅蛋糕、奶凍、慕絲,定價$40-55。飲品則以咖啡、茶、梳打為主。

1881547059.jpg

蒜片豬頸肉定食 $120

定食價格相對一般餐廳稍高,不過誠意滿滿,而且款式不時轉換。點了蒜片豬頸肉定食,附上前菜、沙律、十殼米飯,非常豐富,吃一份很飽足。

新鮮的沙律菜搭配紅肉火龍果,簡單開胃;前菜為牛蒡醬油漬,細嫩爽脆

zapjok_08.jpg

zapjok_09.jpg

主食豬頸肉輕輕煎過,油膩感不重,口感爽脆,搭配香煎蒜片,醬汁帶鹹,配飯剛好。

zapjok_10.jpg

zapjok_11.jpg

火龍果楓葉茶奶凍 $55

之前見過香印提子款式,因季節已轉換成火龍果,依舊搭配用上楓葉茶泡製而成的奶凍,用上一杯一茶包的份量泡煮,茶味慢慢散發,奶香濃郁。

奶凍口感滑溜,濕潤度高,火龍果清新不甜膩,屬於比較清爽的甜點。

zapjok_12.jpg

Apple&Lychee $50

以荔枝果肉及切片蘋果製作的梳打飲料。

zapjok_13.jpg

zapjok_14.jpg

聽說工作室的木製枱櫈、部份餐具都由店主二人親手製作,雖然消費略高,但誠意滿滿,不失為一個文青歇腳地。


習作工作室

地址:深水埗福華街85號1樓 (地鐵深水埗站B1出口)

營業時間:星期一/四/五:12:00-17:00 (以上時段只提供甜點、飲品及1款定食)

星期六/日:13:00-22:00 (full menu);其餘晚間時段需一天前預約


Follow us:

Instagram: http://bit.ly/2g3ZtuS

Facebook: http://bit.ly/2gu1fIG

Blog: http://bit.ly/ywycarol

Contact us: mrmrsfoodhk@gmail.com

文章標籤

I'm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Kichi Pancake

用餐日期:2018/10/20

台中有很多小店,充滿特色,以甜點店最深得我心。Kichi Pancake位於北屯區的民居中,共兩層,位置有點隱密。主打厚鬆餅,有鹹有甜,價格合理。

不但顏值高,最重要是出品很有質素,所以口碑一直很好,有些網友還形容為台中最好吃的厚鬆餅。店家位置不多,到訪前一定要預約啊

kichi_01.jpg

Kichi裝潢走日式風格,帶點復古、懷舊氣息,大門、側門都是不少人打卡的位置,以木色、白色為主調,十分舒適。

03(2).jpg

kichi_02.jpg

kichi_03.jpg

地下為開放式廚房及數個吧枱位置,可見店員製作鬆餅的過程,這一層感覺很溫馨

kichi_04.jpg

二樓用餐區亦經用心佈置,有榻榻米位置、梳化,亦有單邊座位,即使獨自前來,也不會感覺尷尬。

kichi_05.jpg

kichi_06.jpg

kichi_07.jpg

kichi_08.jpg

11(2).jpg

11(3).jpg

用上很多舊物作陳設,這個風扇年代久遠。

kichi_11.jpg

採用半自助模式,先到地下收銀處點單,由店員送餐,餐具、茶水自取。餐具有不同款式,可自行配搭。

kichi_09.jpg

kichi_10.jpg

餐牌主打鬆餅,鹹、甜口味各有特色,鹹鬆餅兩款,附生菜沙律、薯泥甜鬆餅五款,例如原味、莓果、焙茶栗子等,定價NT180-265。

飲料方面有單品咖啡、咖啡、茶、氣泡水等。點鬆餅可加NT70配原葉有機茶,搭配其他飲料減NT10。

每人最低消費一份餐點或飲品,用餐為兩小時;食物即點即做,需時等候。

kichi_12.jpg

kichi_13.jpg

kichi_14.jpg

手寫的餐牌很有質感,而且字體很可愛。

12(2).jpg

海鹽焦糖牛奶烤蘋果 NT220

鬆餅一份兩件疊起,賣相吸引,用上有機蛋、牛奶製作,相對蛋黃比例較高。

鬆餅挺身,厚而飽滿,未有下塌,最重要是蛋香明顯口感鬆軟綿密,完全不乾,並非梳乎厘般的空氣感,反而吃完有飽腹感。

kichi_15.jpg

kichi_16.jpg

海鹽焦糖醬大方,鹹甜交雜,味道很特別烤蘋果醃漬,入味香甜,單吃或許會甜一點,配合雪糕、鬆餅一起吃就剛好。

kichi_17.jpg

生巧克力香蕉 NT200

生巧克力香蕉符合喜歡甜的人的取向,奶油上一塊生朱古力,以切片香蕉伴碟。

kichi_18.jpg

雖然奶油一大坨,不要覺得會膩,實際完全不會,香滑到不得了生朱古力味濃郁,不會太甜,最有誠意是裡面有幾顆堅果,香脆足料。

kichi_19.jpg

抹茶拿鐵 NT120 (搭配鬆餅另減NT10)

kichi_20.jpg

蔓越莓牛奶 NT120 (搭配鬆餅另減NT10)

過去喝的蔓越莓飲品一般會配梳打,這杯牛奶有不一樣的感覺,酸酸甜甜,很開胃。

kichi_21.jpg


Kichi Pancake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北屯路262巷1弄2號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日 10am-6pm (最後點餐 / 17:00)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kichi.pancake/

21(2).jpg

22(2).jpg


Follow us:

Instagram: http://bit.ly/2g3ZtuS

Facebook: http://bit.ly/2gu1fIG

Blog: http://bit.ly/ywycarol

Contact us: mrmrsfoodhk@gmail.com


後記:基本上每次去旅遊,我們都會把想要吃的餐廳先預約,能預約的都約,畢竟時間有限,不想撲空嘛。唯獨這家Kichi,不知怎的,忘記訂位了。

早上11點多左右,店員說立馬不能安排位置,於是我們約了兩個小時候再過來。

中間的時間去了州際棒球場拍拍照,現在不是很流行這種網美景點嘛,反正沒事做,就去看看。離這家鬆餅店坐的士大概NT165的路程,還好不會太遠。

780859879.jpg

1308789650.jpg

2141229993.jpg

棒球場的外觀確實挺特別,當天太陽很猛,正午時份,我們都沒有拍太久,反而跟男朋友在紀念品館逛了一會。

如果說要特地來這個點,就…可能有點悶;如果在附近沒事做,其實照片拍起來還是挺好看的

502032166.jpg

1658066989.jpg

臺中洲際棒球場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三段835號

文章標籤

I'm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