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樂牛肉麵

用餐日期:2017/12/22

上午只係食左蔥抓餅跟喝了台茶就直接出發去【戲曲中心】影相,都有點肚餓,既然已經身處芝山站,反正係同一條捷運線,就去埋淡水。

喜樂牛肉麵位於淡水,麥當勞直入便是,係隨手喺網上見到,並非口袋名單。

麵店明顯有點老店feel,由兩夫婦打理,先生煮麵,太太落單打掃,很地道,裝潢較為簡約,位置頗多,類似飯堂,純粹用食物質素留住顧客吧

IMG_5004.JPG

IMG_5010.JPG

IMG_5011.JPG

即使係星期五,都有不少本地客人。

牆上嘅小黑板寫住:兩個人食一碗,不賣;不提供加湯;不提供空碗;不幫打包,謝謝。

IMG_5007.JPG

啊,你幾型幾有性格喎,寫清寫楚冇數拗,突然都令我諗起香港嘅裕興大排檔。

雖然見到有部分評語話人地態度一般,咁我又唔覺得,只係比大部分食店來得冇咁熱情,實事求事,冇乜表情而已。

IMG_5005.JPG

餐牌選擇唔多,主要供應牛肉麵,分清墩、紅燒湯底,可選牛雜,半雜半肉,甚至單點湯都可以,定價NT90-150。

IMG_5008.JPG

紅燒牛肉麵 NT130

清墩牛肉麵 NT130

喺遊客區都唔算貴啦,你諗下永康嗰啲都過二百。牛肉份量很多,蓋過整碗麵,輕輕一數,都超過十件,講緊係35蚊港幣一碗咋

平時好多麵店,好似老張或者永康都係用牛肋條做,口感會嫩腍啲,一咬散開;呢度就用上腩位,多一份噍頭,牛味挺重的。

IMG_5014.JPG

IMG_5016.JPG

IMG_5035.JPG

湯底睇落唔會好油膩,即使係紅燒湯頭,都唔會油淋淋,很清澈。飲落就冇咁重口味,少一種辣味,所以我都要加番少少辣椒油。

麵條份量亦多,很喜歡佢地嘅麵質,煙韌滑溜,又唔會腍得快,食完冇飽滯感

IMG_5038.JPG

至於清墩牛肉麵都係一樣,只係冇左紅燒味道,用牛肉熬出,好罕有地我飲哂成很湯,不覺有味精感。

IMG_5022.JPG

IMG_5035.JPG

牛肉湯可供外賣作火鍋湯底,可見店家對自己嘅湯,都有一定嘅信心。

IMG_5041.JPG

鐘意食酸菜嘅朋友,點完麵後,老闆娘會擺低一大兜酸菜,可以任加啊,夠哂大方。

IMG_5039.JPG

總括而言,我地都好滿意呢間喜樂牛肉麵,俾人感覺好地道,加上麵條出色,不遜於名牌牛肉店但如果食開重口味永康,呢度未必啱你。

但聽講佢地公休時間只作參考,「愛開不開」,令好多粉絲都轉投同區嘅京華牛肉麵懷抱。


喜樂牛肉麵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東路35巷12號


Follow us:

Instagram: http://bit.ly/2g3ZtuS

Facebook: http://bit.ly/2gu1fIG

Blog: http://bit.ly/ywycarol

Contact us: mrmrsfoodhk@gmail.com

 

文章標籤

I'm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吽Home燒肉

用餐日期:2017/12/21

有種精神叫「吽燒肉精神」?這家位於台北大安區的烤肉店,重視新鮮的食材,希望客人吃過都難以忘懷。裝潢格局走工業風,吃的卻是日式烤肉啊。

其實晚餐的選擇離不開烤肉、火鍋、夜市,第一天就選擇了烤肉。其實之前來過,都吃過不少高質素的烤肉,像大家熟知的胡同燒肉;去年跟朋友吃過甕也燒肉,都很值得一試。

我們來旅遊,一般少吃多餐,所以很少選擇吃到飽餐廳,反而多選單點。


吽Home燒肉位於大安區,在網路評語不俗,本來是看到介紹,想要來吃套餐,可惜他們已經換了餐牌,取消了套餐,一律單點,幸好不貴。

IMG_4892.JPG

IMG_4893.JPG

IMG_4897.JPG

餐廳位置頗多,裝潢走工業風,一邊吧枱,一邊大枱,有點像酒吧。如果坐吧枱,會有店員專門招呼、代烤。

坐其他大枱也放心, 雖然店員都很繁忙,但遇到難烤的,或者看到客人有需要,都會主動幫烤。

IMG_4894.JPG

IMG_4895.JPG

IMG_4898.JPG

IMG_4899.JPG

餐牌供應前菜、蔬菜、黑毛和牛、牛肉、羊肉、豚肉、雞肉、海鮮、飯類、湯品等,單價不高,跟一般居酒屋差不多,而份量不會太多,那麼即便人少,也可以多嚐幾款。

IMG_0647.JPG

IMG_0648.JPG

IMG_0649.JPG

看我們沒有什麼頭緒,店員都有作出介紹,因為我們一整天都吃了好幾餐,大概晚上十點鐘才來到吃宵夜,並沒有點太多,就淺嚐,連飲品、加一服務費就吃了NT1500,兩位。

IMG_4901.JPG

點餐後,店員幫我們準備好炭爐,炭爐烤特別有風味。頭頂上有一顆大燈,讓食物看起來更吸引!

IMG_4902.JPG

IMG_4914.JPG

牛肉特選組合 NT480

店員的推薦,這組有特製鹽醬牛肉、松露角切牛小排、特級無骨牛小排。因為是組合,我相信每款份量應該比單點來得少,作為參考,牛肉類單價NT160-320。

特選組合擺盤精緻,牛肋條做成花的形狀,烤肉店居然也用乾燥花,可見乾燥花的用途很廣很無敵

IMG_4920.JPG

三款牛肉味道也不錯,無骨牛小排肉質結實,嚼勁十足,牛味濃郁,簡單用鹽醬調味已經很出色。

IMG_4923.JPG

以往在香港燒烤很少會點牛粒,比較抗拒,因為牛粒不容易烤熟,又容易濃。這邊店員有幫忙烤肉,所以肉沒有被我們搞跨(哈)。

松露牛小排就是牛柳粒,口感嫩腍,完全不老不韌,肉汁豐富,松露味道不會蓋過肉香

IMG_4921.JPG

鹽醬牛已醃過,脂肪較牛小排多點,分佈平均,共四片,厚薄適中,最腍身是這款,畢竟用醬醃成,會比較重口味,所以吽的肉類,基本上不用沾醬料。

IMG_4922.JPG

鹽蔥牛五花 NT185

有六片,已醃漬及鋪滿蔥花,牛五花入口不會很油膩,烤一下就熟,將兩邊連蔥花夾起,簡單美味

IMG_4916.JPG

IMG_4917.JPG

嚴選厚切松板豬 NT180

有六小條,這款是鹽醬,還有另一款用上椒鹽醃。松板豬口感爽脆。

IMG_4908.JPG

起司奶香雞腿肉 NT130

這邊用新鮮雞肉,除骨去皮,約有六、七件,配上芝士忌廉。雞肉連芝士醬一起慢火烤,待溶化後淋上雞腿肉。

這份雞肉是店員幫我們烤,烤得外脆內軟,雞肉嫩腍不乾柴,芝士味道香濃,帶點奶油香,難怪店員說這個是招牌之一,建議要點

IMG_4909.JPG

IMG_4926.JPG

IMG_4927.JPG

IMG_4930.JPG

IMG_4932.JPG

北海道干貝 NT180

共兩大粒,預先加上黑椒、白芝麻,烤熟後大小也差不多,沒有縮水。貝肉嫩腍,價錢也可以接受啊。

IMG_4911.JPG

IMG_4933.JPG

Home日式烤飯團 NT60

很多烤肉店都有供應烤飯團,之前我們在甕也燒肉都試過,所以這次也試試。

烤飯團已經烤好上桌,沾上海苔粉,飯粒經炭火烤至焦脆,飯團中還有三文魚肉,煙煙韌韌,60台幣,很划算

IMG_4934.JPG

IMG_4936.JPG

烤肉店裝潢年輕,很適合聚餐,定價中中挺挺。相對來說,還是台中的屋馬燒肉CP值更高。

屋馬燒肉(台中)http://bit.ly/2Hd2fei


吽home燒肉

地址:大安區市民大道四段76號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home.grillbar/


Follow us:

Instagram: http://bit.ly/2g3ZtuS

Facebook: hhttp://ttp://bit.ly/2gu1fIG

Blog: hhttp://ttp://bit.ly/ywycarol

Contact us: mrmrsfoodhk@gmail.com

文章標籤

I'm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