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記咖啡

用餐日期:2016/11/19

瑞記位於上環熟食中心內,聞說早年有雜誌介紹過 所以小店都有名了(?) 週六早上人不多 所以沒有說要等很久或漏單的情況。

IMG_7820.JPG

IMG_7821.JPG


餐蛋鮮牛麵 $28

由於怕單吃包會不夠飽,所以大家都點了粉麵,公仔麵還能有什麼特別,就是個麵,不過友人點的米粉份量好多,牛肉不會過韌,亦沒有被鬆肉粉腌壞的感覺。

IMG_7835.JPG


蛋牛包 $14

當麵包店一個腸仔都賣$8之際,這個價位的蛋牛包沒有挑剔之處。

麵包烘過,微暖、外脆內軟,包挺大,但裡面的蛋牛有點少。相對之下,華嫂的咸牛蛋包認真出色!

IMG_7834.JPG

IMG_7836.JPG


西多士 $23

有別一般茶餐廳的西多做法,要形容的話,就是呀媽都會這樣煮的。先用蛋漿沾滿麵包,再輕煎至微脆,保持麵包軟熟,最後加上煉奶而非糖漿。
個人喜歡這種媽媽煮法,唯這件西多蛋漿有點少,貴得來不太值得。 
沒有特別之處,出色而用煉奶的西多要數漢發!

IMG_7837.JPG


玻璃樽奶茶 $13

凍檸茶 $13

玻璃樽奶茶第一次見,賣點是懷舊的味道,連樽冷藏,一定夠凍,可惜有點過甜,茶味不足。

IMG_7833.JPG
凍檸茶基本上是fail,缺少茶味,甜度拿捏不好。

IMG_7832.JPG

食物沒有驚為天人,並非非試不可。


瑞記咖啡
地址:上環皇后大道中345號上環市政大廈2樓熟食中心17號舖

Follow us:

Instagram: http://bit.ly/2g3ZtuS

Facebook: http://bit.ly/2gu1fIG

Blog: http://bit.ly/ywycarol

Contact us: mrmrsfoodhk@gmail.com

​​​

文章標籤

I'm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惠和

用餐日期:2016/11/6

上次去塔門已經差不多有1個月的時間,到現在才有時間寫寫。

我挺喜歡塔門的,不要求很大運動量,但拍出來的照片好美。而且去塔門很方便,交通費不貴,先到西貢,再坐巴士到黃石碼頭,然後轉船,雖然聽起來是有點複雜,可是過程比想像中快。還有,本來以為要坐專營渡輪,要一小時一班,但原來碼頭有快艇(當然啦,或許是私營的吧)選快艇才10分鐘就到,收費也合理($20/位)

下山之後,打算嚐嚐塔門名物 - 海膽炒飯,比較有名的是新惠和,滿滿排隊人潮,週日等了大概15分鐘,還算合理。

IMG_7283.JPG


海膽炒飯 $100

天啊…一百元個炒飯…

海膽味道比想像中不濃烈,因為連不太喜好海膽的我都吃得下去,可想而知。雖然是名物,但卻有點一般,所以試過就好,而且真的有點貴。

不過我最欣賞是他們的炒飯,炒得乾身,一粒一粒的,而且不會油膩。

因為一行9人,所以一瞬間就清碟。

IMG_7305.JPG


蝦醬鮮魷炒麵 $50(忘了照片了)

這個是本來不打算點的,可是剛好看到店員拿來拿去,卻沒人認領,所以我們才要了,反正都炒了出來。

可能我們都有點餓了,所以很快吃清光,而且這個味道還不錯,蝦醬的味道不會太搶,麵條亦都跟飯一樣,炒得乾身,不錯吃。


蝦醬鮮魷炒飯 $50

如果說性價比,比較高的會是這碟炒飯。蝦醬味道突出,雖然稍鹹。但價錢是海膽炒飯的一半…

或許是輸在起跑線,因為不是名物。

但朋友們都一致認為這個炒飯更好吃。

IMG_7301.JPG


海膽煎蛋 $95

…好貴…不就是個煎蛋…

煎蛋色澤因為海膽而澄橙黃色,加上蔥花不錯吃。但比起炒飯,煎蛋當中的海膽味更濃烈,而且朋友說吃得出來有海膽。

IMG_7310.JPG


墨魚丸 $40/12粒

也是有點貴的墨魚丸…

口感有點像炸魚蛋,粒粒都有墨魚肉,加上辣椒油,其實挺好吃。不過9個人吃,點了兩份。

IMG_7309.JPG


秘製咸檸茶 $15/枝

薑汁無冰凍奶茶 $30/枝

雖然這兩款飲品挺多好評,但朋友們都覺得很普通,就是有名而已,沒什麼特別。

整體而言,價格有點高,也沒有那麼一定要吃。

不過難得一大班人來到塔門,還是可以試一下。


新惠和
地址:西貢塔門海傍街3號地下
文章標籤

I'm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