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山。商號

疫情令好多喜歡旅遊、四圍遊歷的朋友無法出行,只好襯著假期到郊外、海邊或者到咖啡店消磨時間。紅磡新開一間名為「鳥山。商號」的咖啡店,店主曾經在台灣打工換宿/旅居台灣。

咖啡店採用木色為主調,裝潢簡潔,滿足到喜歡打卡的朋友的需要。咖啡豆選自高雄,供應的甜品例如芋泥卷、紅茶戚風都甚有台灣風味。週末比較繁忙,不妨平日到訪,來一趟短暫的旅行。

islandmosa1.JPG

鳥山。商號選址紅磡蕪湖街,稍稍遠離深水埗的咖啡「戰團」,文青風的店面在馬路邊輕易引起注目,試業期間已有不少街坊熟客。

店內裝潢認真、細緻,以白色、淺木色搭配,不會出錯,以新店而言,鳥山。商號的鋪面算闊落,有空間走動,而且添置不少植物、小盆栽,增加生氣

islandmosa2.JPG

靠近門口的是一組高桌椅,採光度高,有不少朋友喜歡在這個位置拍照。

islandmosa3.JPG

另一邊是吧枱,方便咖啡師與客人交流,他們都很親切。

islandmosa4.JPG

呷一口咖啡的朋友亦都可以坐靠牆的位置,比較自在。

islandmosa5.JPG

islandmosa6.JPG

店盡頭採用地台設計,有兩張小木桌,客人需要脫鞋入座,這兩組座位亦都很受喜歡打卡的朋友歡迎

islandmosa7.JPG

試業期間,餐牌選擇不多,飲料只有咖啡,定價$30-55,選用高雄程式咖啡淺烘焙咖啡豆,突出咖啡的花果香,設最低消費每人一杯咖啡/飲料。

甜品方面,由月食.甜點研究室供應,以天然食材製作,當日有布丁、芋泥卷及售罄的紅茶百香果戚風、黑芝麻戚風蛋糕,定價$40-55。

咖啡店歡迎狗狗進店,主人謹記自備牽繩及看管呢。

islandmosa8.jpg

台式芋泥卷 $45

芋泥卷水準不俗,有芋香、芋粒,口感似奶油狀軟滑

islandmosa11.JPG

烤焦糖雞蛋布丁 $40

 

布丁略顯普通,糖漿煮得未夠焦香,稀身偏甜。蛋味重,質地較結實,純粹個人取向較軟嫩的布丁。

 

islandmosa12.JPG

 

一加一 $55

 

小白 $38

 

咖啡豆淺烘焙,奶啡不算香濃;一加一另附濃縮咖啡,比較喝得出咖啡豆的風味變化。

islandmosa9.JPG

islandmosa10.JPG

離開前或者等啡期間,都可以欣賞小店特設的選物角落,出售(店內使用的)陶器咖啡杯、書及小盆栽

islandmosa13.JPG

islandmosa14.JPG

islandmosa15.JPG

整體而言,島山。商號是近期一間被受注目的新店,環境舒適,即使未能百份百還原台灣風味,都依然有種熟悉的親切感。


島山。商號

 

地址:紅磡蕪湖街111蕪湖居C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上午8時 - 下午6時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上午10時 - 下午6時


Follow us:

 

Instagram: http://bit.ly/2g3ZtuS

 

Facebook: http://bit.ly/2gu1fIG

 

Blog: http://bit.ly/ywycarol

 

Contact us: mrmrsfoodhk@gmail.com

I'm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sland Table Grocer Cafe

 

托不同cafe的福,近大半年到訪好多以前未曾去過的地方。避開週末的人潮,選擇平日來坪洲。Island Table Grocer Cafe算是新店,白色木色為主的簡約裝潢,以及戶外的小草地成功吸引不少人專程前來。

 

小店供應自家製薄餅,另有少量烘焙產品例如牛角酥、蘋果酥等。坪洲面積不大,慢慢在島上走一圈,感受真正的悠閒,也不錯啊

IslandTable1.JPG

由中環碼頭乘搭渡輪往坪洲,船程約30-40分鐘,視乎乘坐普通船抑或快船

 

坪洲的食肆、店鋪不多,Island Table Grocer Cafe位於永興街,白色外牆、兩邊大窗設計,木色傢具,及戶外的小小草地,具備打卡cafe的元素。

IslandTable2.JPG

IslandTable3.JPG

全店約可容納十數人,平日下午前來,都幾乎滿座喔,有點意外,可能當中有不少是島民吧。

IslandTable4.JPG

IslandTable5.jpg

IslandTable6.JPG

餐牌以輕食為主,一人份薄餅3款、牛角包、朱古力酥等,飲品有咖啡、茶、檸檬特飲,選擇不多,最低消費每人一杯飲品。

IslandTable7.JPG

IslandTable8.JPG

IslandTable9.JPG

坪洲至尊 $55/7”

 

薄餅即點即製,需時等候。「坪洲至尊」是經典薄餅口味,材料有辣肉腸、煙肉、彩椒、芝士、羅勒等。

 

餅底薄脆、無負擔感,加上店家提供的tapatio辣椒汁更有墨西哥風味,如很多評價所言,不錯吃

IslandTable10.JPG

IslandTable11.jpg

自家製芝士蛋糕 +$25

 

芝士蛋糕自家製,口感較黏糊,並非我喜歡的類型。附上的手工果醬足料帶果肉。

IslandTable13.JPG

蘋果酥 $22

 

蘋果酥質素還好,餡料不甜膩,不過外皮未夠酥香。

IslandTable14.jpg

IslandTable15.JPG

Lemonade $38

 

Latte $38 (跟薄餅減$5)

 

檸檬特飲不錯,酸度不會太強,容易入口。

 

反而咖啡普普通通,較淡口。

IslandTable16.JPG

IslandTable17.JPG

坪洲舊工廠被清空廢棄,一些舊的車胎、鐵架、單車在攝影大師的鏡頭下成為了裝置藝術,當日所見都有不少人打卡。

 

比起其他小島,坪圳確實是好悠閒好悠閒,天氣不錯,飯後沿海散散步,已經是繁忙生活中的小確幸


Island Table Grocer Cafe

 

地址:坪洲永興街9C號地舖


Follow us:

 

Instagram: http://bit.ly/2g3ZtuS

 

Facebook: http://bit.ly/2gu1fIG

 

Blog: http://bit.ly/ywycarol

 

Contact us: mrmrsfoodhk@gmail.com

I'm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