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 Hub 茶館

用餐日期:2017/2/4

位於長沙灣順寧道附近有間開張幾個月的茶室,門面亮眼,茶館,顧名思義就是以「茶」作為主題,裝潢、佈置富文清感。

teahub_01.jpg

除多款茶飲外,亦自家研發多款以茶入饌的主食、小食,例如茶漬飯、麵、紅茶雞翼、茉莉花豆腐等,食由外到來都可以做個真文青。

餐廳以白色、木色為主調,店內位置不多,分佈闊落,加上高樓底,空間感足。近門口的大玻璃窗相當舒適,視野廣闊,邊嘆茶望住街景,寧舍寫意。

teahub_02.jpg

整體貫徹文青簡約風,連播放的音樂都是小清新。平日多選重口味食物,間中想讓腸胃休息,不妨一來小店。

teahub_03.jpg

teahub_04.jpg

餐牌供應茶食套餐,包括前菜、主食、小食兩款、飲品,定價$78。前菜可選蔬菜沙律或冰鎮洛神花車厘茄;主食可選茶漬飯或麵;小食四選二,有雞翼、豆腐、雜菌等。

除套餐,亦有輕食,例如三文治、牛角包、窩夫、蛋糕、雪糕等,定價中等。下午茶時間前來,亦有蛋糕套餐,$58包一件精選蛋糕及$35以下飲品。

teahub_05.jpg

假日前來,客人不少,今次二人同行,分別點了兩份套餐及兩款甜品,十分滿足

蔬菜沙律、冰鎮洛神花車厘茄

teahub_06.jpg

茶漬飯、茶湯麵

茶漬飯類似泡飯,湯底用上茶葉煲煮,令湯底味道清香,完全不油膩,加上飯素,口感豐富,十分健康。湯底足夠蓋過飯粒,輕鬆吃清光。

teahub_07.jpg

teahub_08.jpg

麵條保持彈性,不至於太腍身,配清香茶底,不覺突兀,反而很配合。

teahub_09.jpg

teahub_10.jpg

香茅薑茶脆魚塊、烏龍茶雜菇

脆魚塊小小一塊,味道清淡,口感輕盈,魚肉嫩滑,即使是煎炸品,亦不感油膩。

烏龍茶雜菇茶味不算突出,菇菌輕軟,是適合素食者的菜式。

teahub_11.jpg

teahub_12.jpg

紅茶雞翼、茉莉花豆腐

雞翼一份三隻,灑上白芝麻,很香口。豆腐保留茶渣,茶香是眾多小食中最為明顯。

teahub_13.jpg

藍莓益力多芝士蛋糕 $32

每日供應不同口味的蛋糕,當日去到有桂花豆腐芝士蛋糕、摩卡咖啡芝士蛋糕、蜜糖蘋果芝士蛋糕等,揀選了藍莓口味。

藍莓、益力多芝士蛋糕比例半半,底層為我最喜歡的餅乾底,亦見到有明顯藍莓果肉。

藍莓味道自然帶酸,益力多芝士蛋糕味道緩緩滲出。蛋糕質地軟身漏潤,完全不膩

teahub_14.jpg

忌廉抹茶戚風 $55

小店自家製、亦是期間限定的蛋糕。即時製作,需時等候,共兩層戚風,中間抹上忌廉,加少量紅豆蓉

蛋糕口感鬆軟,忌廉香滑不甜膩,抹茶味道清新,不算太濃郁。店方建議可配搭碟邊的抹茶粉一同食用。貫徹健康路線,甜度不高。

teahub_15.jpg

teahub_16.jpg

飲品有別於流行的奶蓋,主要供應原茶、現泡茶,例如山渣洛神花茶、烏龍、普洱等,特式茶有泰式奶茶、錫蘭茶等。

玫瑰烏龍 +$6

茶具精緻,附上一個小漏斗,方便客人掌握沖泡時間,玫瑰烏龍等候三分鐘即可飲用。

teahub_19.jpg

綠茶鮮奶 +$6

可親手製作,送上時將沖好的綠茶粉、鮮奶分開,客人用茶筅攪拌綠茶,店方建議可以直接試試綠茶的原味,入口濃郁帶甘苦。

然後再加入鮮奶,待綠茶沉澱,便會形成清晰漸層。

teahub_17.jpg

teahub_18.jpg

由小店裝潢、餐點、氣氛都貫徹始終,像茶一樣,清新而有內涵,即使是大家熟知的味道,亦做到不同配搭,亦令人期待日後小店更多款式的茶食。


TEA HUB 

地址:深水埗順寧道439號順寧居地下2號舖


Follow us:

Instagram: http://bit.ly/2g3ZtuS

Facebook: http://bit.ly/2gu1fIG

Blog:http://http://bit.ly/ywycarol

Contact us: mrmrsfoodhk@gmail.com

arrow
arrow

    I'm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