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心八鮮蒸鍋

用餐日期:2018/09/07

鍋心粥底火鍋就吃得多,卻第一次到訪鍋心八鮮蒸鍋,主打海鮮蒸鍋,人頭收費,雖然不是放題,但有八款海鮮加上八寶蒸飯,非常豐富。

相對其他煮法,「蒸」較健康,按個人喜好選擇醬料去蒸,新鮮感高,價格合理,海鮮有水準,難怪晚晚爆場,全晚分三輪用餐,一定要預先訂位啊

steam_sweet_seafood_01.JPG

鍋心八鮮蒸鍋位於太子花園街,共兩層,鋪面頗大,卡座算坐得舒適。唯獨可能人多,加上被蒸氣包圍,顯得冷氣有點不足。

店員頗為繁忙,不過上菜、下鍋、計時、起鮑魚等,樣樣做足,不收服務費前提下,都值得一讚

steam_sweet_seafood_02.JPG

steam_sweet_seafood_03.JPG

餐牌供應一款套餐,海鮮八款,分別有波士頓龍蝦、鮑魚、蟹、海蝦、多寶魚、鮮魷、大蚌、花甲。每款海鮮相應配備不同醬料,例如清蒸、豉汁蒸、金銀蒜蒸、豆醬蒸等。

每位收費$268,飲品單點,不設加一。由6:00pm、8:30pm、11:00pm開始,分三段時間用餐。

steam_sweet_seafood_04.JPG

steam_sweet_seafood_05.JPG

平日人少想吃海鮮可能比較難控制份量,款式沒有那麼多,所以這種火鍋人多人少也適合,下面圖片為四人份量。

入座後,店員就很快送上燉湯,雖然是免費的,但誠意滿滿,十分足料,有雞腳、桂圓、杞子,清潤無味精感

steam_sweet_seafood_06.JPG

波士頓龍蝦 - 清蒸

龍蝦每人半隻,除了清蒸,可選豆醬蒸/金銀蒜蒸/剁椒蒸,想吃龍蝦的鮮味,就故且選了清蒸。

店員會全程幫忙下鍋,時間控制得很好。龍蝦挺大隻,肉質爽彈,味道鮮甜,也是我們一直很喜歡鍋心的原因

steam_sweet_seafood_07.JPG

steam_sweet_seafood_08.JPG

steam_sweet_seafood_09.JPG

鮑魚 - 果皮蒸

鮑魚每人一隻,可選清蒸/豆醬蒸/果皮蒸/梅子蒸,我們選了果皮蒸,伴上已醃蘿蔔。鮑魚很新鮮,口感爽脆,帶果皮香

蘿蔔值得一提,店員很細心,幫我們把鮑魚去殼。

steam_sweet_seafood_10.JPG

steam_sweet_seafood_11.JPG

海蝦 - 金銀蒜開邊

海蝦有五種醬料,除了開邊蒸,還可以清蒸/紅糟蒸/豆醬蒸/剁椒蒸,伴上蕃薯件。蝦隻不算很大,但每人有三到四隻,鋪上大量蒜蓉,很入味

steam_sweet_seafood_11.JPG

多寶魚 - 豉汁蒸

魚肉不腥,而且肉質挺滑。

steam_sweet_seafood_18.JPG

鮮魷魚(腸粉底) - 金銀蒜蒸

有機會再訪,一定會選沙嗲蒸試試看。鮮魷份量不多,新鮮爽口,墊底的腸粉很滑溜。

steam_sweet_seafood_16.JPG

steam_sweet_seafood_17.JPG

大蚌 - 豉汁蒸

豉汁味道不夠濃郁,慶幸大蚌鮮甜多汁。

steam_sweet_seafood_12.JPG

steam_sweet_seafood_13.JPG

花甲 - 清蒸

花甲只有清蒸,有大有小,吐沙乾淨。

steam_sweet_seafood_14.JPG

steam_sweet_seafood_15.JPG

蟹 - 剁椒蒸

店員幫我們將蟹放到最後蒸,一來蒸蟹需時較長,二來,吃蟹的時間可以開始蒸飯,爭分奪秒。

剁椒帶微微麻辣,令膏蟹十分惹味,蟹肉豐腴,口感實在,而且有少量膏。平時比較少吃這種口味,有新鮮感

steam_sweet_seafood_19.JPG

steam_sweet_seafood_20.JPG

八寶蒸飯

最後以自選八款配料,製作蒸飯,按個人喜好,有菜有肉。我們選了蝦醬豬腩肉、秘製雞骨肉餅、秘製雞翼、豉汁排骨、臘腸、豆醬豆腐卜、粟米粒、翠玉瓜

配料擺放整齊,以飯墊底,份量非常多,臘腸夠香,雞翼嫩滑,必點豆卜,非常入味

飯粒帶油份,粒粒分明,每人吃了兩碗已經非常飽,所以店員都主動提供飯盒供我們外帶。

steam_sweet_seafood_21.JPG

最後還送上糖水,誠意之選,裡面有雪梨、桂圓、杞子、桃膠,冰涼滋潤,甜度適中,勝過不少糖水鋪出品。

steam_sweet_seafood_22.JPG

整體而言,以收費人均$268,能吃到多款海鮮,又夠新鮮,性價比高。店員不至於笑容滿面,但全程招待,也值得一讚。

不過留意,用餐時間剛好而已,不容許慢慢坐慢慢吃,所以難免讓部份人覺得店員有點趕。


鍋心八鮮蒸鍋

地址:太子花園街207-209號地舖


Follow us:

Instagram: http://bit.ly/2g3ZtuS

Facebook: http://bit.ly/2gu1fIG

Blog: http://bit.ly/ywycarol

Contact us: mrmrsfoodhk@gmail.com

arrow
arrow

    I'm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