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美濕地

旅遊日期:2018/10/19

這次再訪台中,決定要來看看這個被稱為「一生必遊絕景」的地方。第一天到達後沒有特別的行程,於是吃完飯就直接出發了


高美濕地位於清水區最西北的區域,前身是高美海水浴場,不過由於泥沙淤積而逐漸形成濕地。

濕地面積廣闊,泥質與沙質灘兼備,生態種類繁多。加上一座座整齊排列的大風車襯托,不愧為最美景點之一。

gaomei_01.jpg

雖然網上有不少一日遊、包車資訊,視乎個人需要是否參與,因為從市區前往高美濕地交通不會複雜。

我們選乘公車,從新光/遠百搭乘309號,途經十幾個車站,車程約一小時,作為參考,車費NT33。

租車自鴐遊的話,就要留意停車資訊、預計時間,畢竟假日、上下班時段道路車多。

309號公車會途經高美濕地/18號風車,聽司機的話,在〔8號風車〕站下車,會比較近。

gaomei_02.jpg

一下車就會看到高美濕地的標誌建築物,一座座大風車,風力十分強大,轟轟作響,很壯觀。

gaomei_05.jpg

gaomei_06.jpg

旁邊就是濕地景觀橋,設計美感十足,有自行車道沿著海堤,也有景觀平台,一望無際。

gaomei_03.jpg

gaomei_04.jpg

工作日下午三點多來到,人不算很多,但當天風真的很大,沒有拍到好看的照片,比較可惜。

gaomei_07.jpg

gaomei_08.jpg

1502919176.jpg

濕地每天海水潮汐時間不同,可以參考高美濕地旅遊網:http://www.gaomei.com.tw/tide/

此關係到木棧道的開放時間,例如潮漲前兩小時木棧道就會開始封閉。退潮時間木棧道開放,遊客可以觀察濕地生態。

木棧道有點長,慢慢走著,海風輕吹,心境平靜。走到盡頭,可以看到很多人直接踏進泥灘,親親大自然。

gaomei_10.jpg

gaomei_11.jpg

gaomei_14.jpg

接近黃昏時間,遊人也比較多,日落黃昏,讓我想起香港的下白泥,一樣有絕美景緻。

日出日落時間可參考高美濕地旅遊網:http://www.gaomei.com.tw/sunrise/

回頭還看到紅白相間的高美燈塔。

gaomei_12.jpg

gaomei_13.jpg


高美濕地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大甲溪出海口


Follow us:

Instagram: http://bit.ly/2g3ZtuS

Facebook: http://bit.ly/2gu1fIG

Blog: http://bit.ly/ywycarol

Contact us: mrmrsfoodhk@gmail.com

arrow
arrow

    I'm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