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鍋精緻鍋物

用餐日期:2018/10/19

去年來台中時,吃過萬客什鍋、水森水產,兩者雖不在同一價位,但同樣性價比高,豐儉由人。基於嚐鮮的心態,今次再遊,都做了資料搜集,試了另外兩家差不多類型的鍋物。

源鍋精緻鍋物位於南屯區,環境寬敞舒適,裝潢有格調,供應單人鍋物,定價NT299-968,另有多人套餐,主打活體海鮮,包括龍蝦、螃蟹、草蝦等,好評甚多

sedfood888_01.jpg

餐廳位於公益路,一共兩層,一樓以單鍋座位為主,二樓以共鍋為主,樓底夠高,裝潢方面感覺比較高級,一排單邊雲石高枱,座位下有置物籃,另一邊是小方枱。

sedfood888_02.jpg

sedfood888_03.jpg

1939247829.jpg

sedfood888_04.jpg

sedfood888_05.jpg

店內放置魚缸,確保海鮮質素。整體就是高級版的萬客什鍋,即使單人用餐,也不會尷尬。

sedfood888_06.jpg

餐牌供應多款鍋物,湯底分石頭火鍋、豚骨風味、牛肉風味、烏骨雞、麻油燒酒,搭配各種配料,例如海鮮、牛肉、豚肉等,一人份量。

sedfood888_07.jpg

鍋物餐點附高麗菜盤/綜合菜盤、白飯/麵線、特調紅茶,定價NT299-968;另有數款雙人套餐,海鮮、肉類齊全,定價NT1680-2980。

sedfood888_08.jpg

這個被稱為「痛風鍋」的霸氣鍋,4-5人份量,定價NT5888。

sedfood888_09.jpg

預早訂了位置,店員安排迅速,公式化介紹餐單,上菜速度非常快;結合環境、價格,服務方面還是得多用心點。

一行二人,想來想去還是各自單點一鍋,既有海鮮,也可以試到肉品,感覺比較豐富一點。

2134976110.jpg

醬料區

有辣椒、和風醬、特製醬、白醋、蔥花、蒜等一般火鍋醬料。

sedfood888_10.jpg

麻油燒酒松阪豬+龍蝦(半隻) NT778

波士頓龍蝦鍋(半隻) NT968〔扇貝1隻、蛤蜊4隻、鮭魚2片、小卷半片〕+肉品4選1〔五花豬/梅花豬/培根牛/+NT99升級Choice霜降牛〕

先上鍋底,一邊清湯、一邊麻油鍋,前者配海鮮,能吃得到海鮮鮮味;後者配肉品,味道較為濃郁,麻油味重,使配料很入味,不用沾醬,適合重口味人士。

sedfood888_11.jpg

sedfood888_12.jpg

點了兩個鍋底,都有半隻龍蝦,拼起來就是完整一隻,在下鍋後才看得見龍蝦確實還是活的。

sedfood888_13.jpg

sedfood888_14.jpg

龍蝦雖然不是很大隻,不過肉質紮實有彈性,當然是很鮮味

sedfood888_15.jpg

蛤蜊鮮甜多汁,扇貝很大隻,肉質爽彈,鮭魚、魷魚也是正常火鍋水準,當然跟龍蝦比起來,還是被比下去了。

sedfood888_16.jpg

sedfood888_17.jpg

Choice霜降牛 +NT99

這個鍋底配肉品一份,我們加了NT99升級牛肉,菜單上有標示,肉品每份150g。

Choice霜降牛質素還可以,脂肪沒有培根牛多,入口嫩腍。沒有說特別推薦,升級與否,就視乎個人喜好了。

sedfood888_18.jpg

sedfood888_19.jpg

松阪豬

出乎意料是整頓火鍋最回味的,因為平時我不怎麼喜歡吃豬肉。豬肉份量挺多,切成小片,口感很爽脆,但沒有肥膩感,很好吃

sedfood888_20.jpg

高麗菜盤、綜合菜盤

根據每份鍋物會附菜盤一份,其實都是差不多的。

sedfood888_21.jpg

sedfood888_22.jpg

麵線、烏龍麵+NT12

鍋物附白飯或麵線,亦可加錢改配烏龍麵或細拉麵。烏龍麵即是我們吃的烏冬,麻油鍋配麵線很入味。

sedfood888_23.jpg

sedfood888_24.jpg

整體而言,源鍋配料質素不俗,海鮮也名符其實很新鮮,份量就剛好,不會說吃到很飽很飽。連同服務費,就大概花了港幣五百多元,性價比就還可以,畢竟裡面有完整一隻波士頓龍蝦。

但是,要我推薦一家活體海鮮火鍋的話,我還是投水森水產一票,雖然我知道他們價格有比我上次去提升了一點,可是整體份量做得更足,服務到位,CP值更高!

【水森水產】文章可以參考這篇:http://bit.ly/2yKWuBQ


源鍋精緻鍋物

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737號

營業時間: 11:30am-2pm;5pm-10pm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sedfood888/ 


Follow us:

Instagram: http://bit.ly/2g3ZtuS

Facebook: http://bit.ly/2gu1fIG

Blog: http://bit.ly/ywycarol

Contact us: mrmrsfoodhk@gmail.com

arrow
arrow

    I'm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