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年

用餐日期:2019/09/13

近年愈來愈多人開始注重健康生活,促成很多以素食為主題的餐廳開幕,除了傳統素食、自助餐、甜點,還有這類型設計較創新、走文青風的小店提供素食選擇。

賣相精美,令很多朋友不再抗拒素食,位於深水埗的素年是其中之選。

years_01.jpg

以往深水埗給人的印象可能是舊區、平民美食多,但今時今日我們都可以在深水埗找到很多咖啡店、甜品店,為舊區注入更多元素。

素年位於福華街,以白色為主的店面引人注目,加上落地玻璃門設計,路人都不禁多看兩眼。

years_02.jpg

years_03.jpg

店內裝潢簡約清新,並無多餘裝飾,全店約二十多個位置,小店一間,分佈略為密麻,午餐時間較為自在,晚市客人頗多,尤其假日,記得先行預訂位置,否則用餐時間很有限。

years_04.jpg

餐牌選擇不算多,但各式各樣都有,晚餐十款,包括有三文治、日式定食、沙律碗、意大利飯、意大利粉、漢堡,附熱玄米茶/凍伯爵茶,定價$78-128。

可以加錢配餐湯、甜點、其他餐飲。餐牌有細心標示素食、含蛋、奶、五辛,如果有其他食物需要,亦可向店員提出。

years_05.jpg

在深水埗區而言,價格未算實惠,不過素食有一定的市場,不用刻意招徠。好像我們大多外出用餐,即使不是素食者,都偶然需要一餐清淡菜,讓腸胃歇歇。

years_06.jpg

日式咖喱吉列豬扒意大利飯 $98/新豬肉

吉列豬扒以新豬肉製作,賣相、色澤跟一般豬扒無異,仿真度高。酥炸外層香脆不油淋,「豬扒」口感並非扎實,當然也不可能有肉的味道,但味道至少是不錯的,未曾接觸過素食,都應該能夠接受

years_07.jpg

years_08.jpg

意大利飯的咖喱味頗明顯,日式咖喱偏甜帶絲微辣度。飯粒不會軟爛,吸收醬汁的味道,裡面加有洋蔥、蕃茄仔等食材,頗為豐富

years_09.jpg

日式定食 $108

由麵豉湯、什錦配菜、烏冬、甜品組成的日式定食,擺盤精美,雖然是素的食材,但看起來都很有食慾。烏冬口感細滑,配上兩片腐皮,湯頭清爽

years_10.jpg

years_11.jpg

麵豉湯濃郁不鹹;什錦配菜多樣,烤秋葵、甜蕃薯;漬物爽口、麻醬雞蛋是全熟的;最後還有炸南瓜餅呢。

years_12.jpg

years_13.jpg

years_14.jpg

years_15.jpg

years_16.jpg

years_17.jpg

純素芝士蛋糕 $30

除了朱古力味,還有原味。朱古力味明顯,配有莓乾、開心果碎增添口感,質地挺身扎實,味道跟一般蛋糕分別不大。

years_18.jpg

years_019.jpg

years_20.jpg

熱玄米茶、凍伯爵茶

years_21.jpg

years_22.jpg

總括而言,素年對於很少接觸素食的一群是不錯的選擇,配搭新式,雖然價格稍高,都有一班捧場客。

如今的香港,小店將面對更多的困難,尤其是良心小店,更加需要我們的支持


素年YEARS

地址: 深水埗福華街191-199號福隆大廈1號地舖


Follow us:

Instagram: http://bit.ly/2g3ZtuS

Facebook: http://bit.ly/2gu1fIG

Blog: http://bit.ly/ywycarol

Contact us: mrmrsfoodhk@gmail.com

arrow
arrow

    I'm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