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M 日常野菜料理 MUM Veggie Cafe

用餐日期:2019/10/13

對傳統素食一直提不起勁,去年食過素食自助餐、近期試過深水埗的素年,對素食的印象大大改觀,很有新鮮感,全素都可以吃得飽,味道也討好。

位於佐敦的MUM 日常野菜料理是另一推介之選,主打日式素食,吃到食材原味,清淡但滿足

mum_01.jpg

MUM 日常野菜料理原店位於黃竹坑,去年年中遷至逸東酒店,老實講路過無數次,都未曾留意地下原來是個美食廣場,除了素食,還有日本料理、拉麵、多士、漢堡等餐廳。

817890918.jpg

相對舊店,可能少了一點日式風味,但味道依舊。假日下午茶時間人流不多,可以慢慢吃。

154870822.jpg

開放式的廚房,見到店員埋首製作食物,一部份餐點是即製。

mum_04.jpg

並非獨立鋪面,座位有點像咖啡店,分佈不會太緊密。

mum_05.jpg

餐牌好簡單,日常定食可選3或4項小菜,定價$100/125,附五殼雜炊飯、味噌湯及麥茶。你亦可以加$15轉成烏冬、加$10轉配微糖豆乳。

小菜16款,例如南瓜薯餅、高野豆腐配胡麻蒟蒻、信田卷、紅菜頭青蘋果沙律、天婦羅等,有冷有熱,餐牌有標示含蛋、五葷。

mum_06.jpg

點單後,店員會給一個取餐器,震動時便可自取。

mum_07.jpg

日常定食 $125/4小菜

如果有多個朋友同行,能夠試到的款式會更多,我最終點選了南瓜薯餅、野菜天婦羅、本菇茶杯蒸、蘿蔔冬菇關東煮。連同味噌湯、麥茶及五殼飯以木盤盛著,配合不同的小碟,幾有日式風味。

1902238468.jpg

味噌湯

裡頭有豆腐、菇菌、蘿蔔、海帶等。

mum_09.jpg

南瓜薯餅

推薦南瓜薯餅,比好多日本料理店做得好吃,薯餅炸到外層香脆,南瓜蓉滑溜香微甜,沒有絲毫油膩感

593884454.jpg

mum_11.jpg

野菜天婦羅

天婦羅有秋葵、冬菇、南瓜,面頭灑了點鹽,吃起來微鹹,炸漿很薄,脆度高

41668562.jpg

本菇茶杯蒸

推薦茶杯蒸,醬油蒸蛋滑溜到不得了,本菇甜甜的,很好吃

mum_13.jpg

mum_14.jpg

蘿蔔冬菇關東煮

關東煮較為清淡,突顯食材原味,蘿蔔很腍身。

476332220.jpg

營養五殼飯配上幾款小菜,味蕾全無負擔。

1293701997.jpg

可能平日多吃重口味食物,偶然來一餐清淡,除了飽腹,心靈都有種莫名滿足感。

離開時見到店員制服上的一句,亦有點啟發:remember why you started;無論做什麼,都不要忘記初心


MUM 日常野菜料理

地址:佐敦彌敦道380號香港逸東酒店LG樓8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中午12時 - 晚上8時45分


Follow us:

Instagram: http://bit.ly/2g3ZtuS

Facebook: http://bit.ly/2gu1fIG

Blog: http://bit.ly/ywycarol

Contact us: mrmrsfoodhk@gmail.com

arrow
arrow

    I'm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