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 B Kitchen Mealmeal

肺炎影響下,香港人除了忙著「撲口罩」,就是到街市、超市買菜,為的是減低外出用餐的機會。有些餐廳選擇暫休,繼績營業的都額外注重衛生。多日未有出門,總要外出呼吸新鮮空氣。

來到南豐紗廠,選擇在Book B Kitchen Mealmeal用膳,餐點健康美味,加上人流不多,特別舒適

bookb1.jpg

南豐紗廠 The Mills是歷史悠久的紡織廠,經改建後成為全新的文青聚腳地。除了打卡點、小店,還有不少良心食店,等待一一發掘。

bookb2.jpg

Book B Kitchen Mealmeal位於1樓,由本地獨立出版書店創立,全店集咖啡店及書店於一身。

bookb3.jpg

bookb4.jpg

咖啡店以木色裝潢為主,一邊靠窗位置,數張二至四人桌,前陣子紗廠較多媒體介紹時,客人頗多。不過最近人流不多,柔和的光線配搭輕鬆音樂,氣氛舒適寧靜,正好適合放空。

bookb5.jpg

bookb6.jpg

bookb7.jpg

餐點品項不多,在食材選用上花過不少心思。除了招牌日替五品定食,還有意粉、烏冬、鹹批等數款熱食簡餐,定價$98-138,平日跟配飲品半價,亦可加錢升級沙律/飲料/自家蛋糕。

bookb8.jpg

當日的五品定食包括山藥自家年糕福袋昆布湯、櫻花蝦玉子燒、酸豆茄子他他配黑麥多士、梅子芥茉火箭菜蓮藕、黃薑糖漬栗子黑豆藜麥薯蓉、抹茶鹽炸謎瓜飯糰

bookb9.jpg

bookb10.jpg

甜品有班戟、芝士蛋糕、布丁,小店每日亦會烘焙季節口味蛋糕,可參考當日的甜品櫃。

bookb11.jpg

bookb12.jpg

飲品有咖啡、梳打、熱茶等,當日的免費飲料為陳皮冰糖檸檬茶。

bookb13.jpg

bookb14.jpg

五品定食 $138

五品定食以木盤、木碟呈上,即點即製,該熱的都是熱的。份量方面跟大部份這類型的日式定食差不多,用餐完畢都會有飽足感。

bookb15.jpg

首先嚐嚐山藥年糕福袋昆布湯,湯頭清爽,年糕福袋軟腍,味道不錯。黑麥多士跟櫻花蝦玉子燒是正常水準,未見突出。

bookb16.jpg

bookb17.jpg

日式定食一般都附有涼菜,梅子芥茉火箭菜蓮藕十分開胃。

bookb18.jpg

黃薑糖漬栗子黑豆藜麥薯蓉很對胃薯蓉軟滑細緻,香氣濃烈,味道不會太嗆,已經是整盤中「最」重口味的一品。

bookb19.jpg

抹茶鹽炸謎瓜香脆不油膩。

bookb20.jpg

最後以飯糰作結,昆布汁調味鹹香,飯粒濕潤不鬆散,簡單好吃

bookb21.jpg

芝士蛋糕 +$40

當日新鮮出爐的芝士蛋糕,有點像現在很流行的燒芝士蛋糕,表面呈焦糖色。芝士蛋糕挺香,蛋糕柔軟,入口亦算滑溜,裡頭微微軟心,不錯吃。

(但我近來吃過最好吃的芝士蛋糕,在之前介紹過的Artista Perfectto吃得到)

bookb22.jpg

bookb23.jpg

bookb24.jpg

抹茶牛奶 $45

牛奶類只設凍飲,抹茶分層並不明顯,攪拌後預期之中以奶味主導。

bookb25.jpg

有些朋友覺得日式定食價格頗進取,個人認為獨立評論每樣食物、做法可能不複雜,只是相當費時。如果你喜歡大埔Pimary的定食,或者口味偏清淡的,應該都會喜歡Book B的出品。


Book B Kitchen Mealmeal

地址:荃灣白田壩街45號南豐紗廠六廠1樓111號舖

星期一至日 中午12時至晚上9時


Follow us:

Instagram: http://bit.ly/2g3ZtuS

Facebook: http://bit.ly/2gu1fIG

Blog: http://bit.ly/ywycarol

Contact us: mrmrsfoodhk@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