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冰室·ジャビン

相隔兩年來台北,將昔日以汽車零件店為主的赤峰街加入行程,這一帶本來是中山區的老街,近年因為多間文青食店、小店進駐而改頭換面,吸引很多本地年輕人到赤峰商圈。

今次試了一家主打日式刨冰的餐廳 - 點冰室·ジャビン,小山園抹茶濃郁不澀,是店家的招牌;配料配搭有心思,人均消費大概是港幣50元,很可以啦

1.jpg

點冰室位於承德路二段,距離捷運中山站不遠。附近還有不少咖啡店、居酒屋,每家店的門面、裝潢都很美,難怪被譽為文青聚落。

2.jpg

3.jpg

點冰室的位置頗多,全店以白色為主的簡約裝潢,配搭木製桌椅,環境舒適加上到訪當時未有其他客人,特別寧靜,餐點等候時間較短。

4.jpg

5.jpg

6.jpg

餐牌主打日式刨冰,口味方面有抹茶、伯爵茶、麵茶和季節限定款式,定價NT160-220。

7.jpg

另有飲品、甜湯、鯛燒等,每人低消一份冰/飲品。(最近看到店家專頁,好像有草莓三文治,賣相可愛呢)

8.jpg

9.jpg

伯爵奶蓋紅茶冰 NT160

兩款冰外形不一樣,伯爵茶圓圓的,川寧紅茶製作,配塩奶蓋、白玉、寒天珍珠。

奶蓋鹹香濃稠,白玉據聞是手工製,口感挺煙韌。刨冰茶味算突出,感覺加有蜂蜜,吃起來清新不膩

10.jpg

11.jpg

12.jpg

草莓抹茶綠森林 NT220/冬季限定

小山園抹茶刨冰呈深綠色,味道果然很濃帶甘味而不會太甜,吃到中間可以添加附上的煉奶,是另一種風味。

13.jpg

上面有一大顆士多啤梨,可惜好酸喔。幸好藏在裡頭的士多啤梨香甜得多。

14.jpg

刨冰口感比台式冰細緻,但又沒有到日式冰般綿密,以這個價格來說,質素很不錯啦

15.jpg


點冰室·ジャビン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二段53巷33號 (赤峰街)

中山站5號出口,步行5 - 7分鐘

星期一至二、星期四至日 下午1時 - 晚上8時 (星期三休息)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g/jabintw


Follow us:

Instagram: http://bit.ly/2g3ZtuS

Facebook: http://bit.ly/2gu1fIG

Blog: http://bit.ly/ywycarol

Contact us: mrmrsfoodhk@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