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vefood、moono

舊區的發展循序漸進,其中轉變得最明顯的不得不提深水埗,尤其是大南街、基隆街一帶,隨著多間咖啡店、選物店相繼進駐,假日的深水埗都熱鬧起來

數年前一位藝術家成立「合舍」,作為區內一個小型藝術創意空間,舉辦過展覽、工作坊。最近有兩間本地小店進駐,客人可於店內享用手作酸種麵包及純素甜點,有機會可以去支持一下。

formsocietyhk1.jpg

合舍的鋪位於大南街依然很亮眼,全木色、開放式門面,讓路人都很好奇。

formsocietyhk2.jpg

兩間本地小店分別是:alivefood、moono,我之前未試過他們的出品,十分期待。

店面四正,左右兩邊保留少量展覽。全店座位不算很多,但由於供應的餐點以輕食為主,客人基本上不會佔座太久。

formsocietyhk3.jpg

formsocietyhk5.jpg

formsocietyhk4.jpg

兩個品牌共用空間,感恩香港還有這類型的小店,可以讓手作人有機會出售產品,分享自己的品牌,同時跟客人作面對面的交流,走出網店的形式

formsocietyhk6.jpg

Alivefood供應的是手工製酸種麵包,天然酵母新鮮製作,除了原味,還有黑麥酸種麵包、裸麥多穀酸種麵包。相對一般加入添加劑、化學物的麵包,更為原始。所以都深受喜愛。

堂食有兩款:牛油果蕃茄莎莎醬烤酸種麵包、香蕉花生醬烤酸種麵包。

formsocietyhk8.jpg

formsocietyhk7.jpg

moono供應的是純素甜點,卷蛋、蛋糕、馬卡龍及迷你撻等。麵包、甜點歡迎外帶。

formsocietyhk9.jpg

formsocietyhk10.jpg

牛油果蕃茄莎莎醬烤酸種麵包 $65

香蕉花生醬烤酸種麵包 $65

有不少咖啡店都有供應酸種麵包,價格比一般麵包高,配料多樣,好多時會配牛油果、蕃茄、沙律菜等比較健康的食材

烤熱後的酸種麵包外脆,內層微微煙韌中又帶點嚼勁,只是略嫌酸味未夠突出。

formsocietyhk11.jpg

牛油果熟透,配搭開胃的橄欖油蕃茄莎莎,沒有不好吃的理由。

formsocietyhk12.jpg

花生醬跟香蕉亦是不敗配搭,這裡選用的花生醬不會太甜,加上香蕉、奇亞籽及肉桂香氣,是簡單好吃的配搭。

堂食配搭沒有很特別,覺得麵包不錯的話,其實可以外帶回家,自己做,更多變化。

formsocietyhk13.jpg

柚子焦糖純素卷蛋糕 $49

宇治抹茶純素卷蛋糕 $49

在飲食方面,我們沒有刻意追求低鹽低糖低油,亦沒有蛋奶素敏感,平日很少接觸純素甜品。

純素甜品不含動物製品,沒添加蛋或牛油,利用荳乳、米粉、蔗糖等食材製作。moono的甜品很受素食者歡迎,食材頗講究,花的工夫亦多。

formsocietyhk14.jpg

雖然賣相不及一般蛋糕,可以清楚見到裂紋、氣孔但味道不錯,卷蛋濕潤軟綿,柚子清新,忌廉香滑輕盈,抹茶卷蛋甜度適中,但個人喜歡更濃郁的。

formsocietyhk15.jpg

茶 $32

天時暑熱,不得不喝飲料,暫時所見,店內飲品選擇只有茶及鮮榨橙汁。

(不對胃也沒關係啊,畢竟附近有幾家新的咖啡店,哈哈)

formsocietyhk16.jpg

天然酵母酸種麵包 $78/600g

抗疫期間,大部份時間留在家中,我外帶了原個麵包,原個麵包重約600g,價格跟大部份麵包店差不多。我請店主幫忙薄片切開,作為一星期的早餐。

酸種麵包的保存期較長,吃前可以多士爐/焗爐/平底鍋加熱,然後配上喜歡的食材,快捷方便

formsocietyhk17.jpg

formsocietyhk18.jpg


合舍 Form Society/alivefood、moono

地址:九龍深水埗大南街186號地下 (合舍內)


Follow us:

Instagram: http://bit.ly/2g3ZtuS

Facebook: http://bit.ly/2gu1fIG

Blog: http://bit.ly/ywycarol

Contact us: mrmrsfoodhk@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