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作 zapjok

原本在深水埗一棟唐樓的習作工作室早前公告搬離舊址,並於同區籌備裝修新店,十分期待。最近終於試業並於20日正式開業,新店位於長沙灣道。

 

餐點以日式定食、貝果及常溫甜品為主,木系簡約裝潢預計都會吸引不少文青到訪,亮點還有店家親手製作的食器,有興趣可以去看看呢。(據講會開放網上預約)

zapjok1.JPG

 

新店位於長沙灣道66號,位處大街加上淺木色的門面輕易引起途人注目,簡單寫上「習作」二字,玻璃窗設計可以透光。

zapjok2.jpg

 

全店大部份採用木色傢具,手工感覺強烈,內部燈光偏黃,氣氛舒適座位數量不算很多,窗前單邊座位幾個、兩至三張方枱,裡頭還有數張小圓桌,需要脫鞋盤腿而坐。

zapjok3.JPG

zapjok4.JPG

zapjok5.JPG

近門口及最入面設有選物區。

zapjok6.JPG

zapjok7.JPG

餐點以和食形式呈現,湯、配菜共11款自選,每款價格不一樣,例如大啡菇、冷奴豆腐、咖哩湯、燒五花腩、三文魚等,定價$25-50。

 

客人最少要選兩款,連同沙律米飯水果的基本收費,最便宜的配搭組合需$110。(點定食可以$20配咖啡,其他飲品以原價計算)

zapjok8.JPG

zapjok9.jpg

另有來自三間受歡迎網店的產品,包括brickery.bread的貝果、月島食堂及日日稻荷的甜點。

zapjok10.JPG

 

飲料方面有咖啡、抹茶、焙茶及花茶等,每人最低消費一項餐點或飲品。

zapjok11.JPG

zapjok12.JPG

唐揚南瓜薯餅、野菜天婦羅定食 $130

 

味噌燒五花腩 $45

 

燒雞泡魚干 $30

 

我們選擇點一份定食分享,共點四款配菜,分別有南瓜薯餅、野菜天婦羅、燒五花腩、燒雞泡魚干。

 

餐點的另一亮點當然是自家製的食器,每隻都不一樣,好有質感,如果是餐具控,大概會愛不釋手

zapjok13.jpg

 

沙律

zapjok14.JPG

 

南瓜薯餅香脆軟綿天婦羅有秋葵、菇、蓮藕,灑上海鹽,粉漿略厚。

zapjok15.JPG

zapjok16.JPG

燒五花腩入味不柴。

zapjok17.JPG

 

另外推薦雞泡魚干,好香口

zapjok18.JPG

 

這類定食大多不會讓人吃罷「哇」一聲的驚喜,總而言之各款表現恰到好處。

 

烏龍岩茶桂花磅蛋糕 $60

 

月島食堂是我一直觀望中的網店,礙於沒有少量製作而遲遲未購入,難得在習作見到,即管試試。常溫甜點而言,價格頗高。

 

磅蛋糕的的骰骰,質地鬆散略乾,茶味較淡,咀嚼到糖霜及桂花才有少許甜味,略為失望。

zapjok19.JPG

zapjok20.JPG

Flat White +$20 

 

Hojicha Latte $50

zapjok21.JPG

zapjok22.JPG

一直很期待習作的回歸,試業日運作流暢,分工清晰,上菜有效率,只是消費稱不上平易近人,未必可以經常回訪。作為愛店,我亦期待著小店的進步呢。


習作 | zap jok

 

地址:深水埗長沙灣道66號

 

網上訂座:https://zapjok.com


Follow us:

 

Instagram: http://bit.ly/2g3ZtuS

 

Facebook: http://bit.ly/2gu1fIG

 

Blog: http://bit.ly/ywycarol

 

Contact us: mrmrsfoodhk@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