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仟食店

用餐日期:2018/12/22

天氣一涼,又到煲仔飯出爐的時間,配料選擇多,臘腸、肉餅、鮮雞、黃鱔等,煲仔菜火喉十足,提起都流口水。位於元朗的味仟食店主打炭火煲仔飯,更有風味。

小店一間,沒有裝潢可言,但遇上秋冬,很多時候都要大排長龍,炭火即點即煲,需要耐心等候啊

claypot_01.jpg

味仟食店位於安興街,門面很小,不太起眼,隱約可見廚房,全店約十數個座位,以摺枱櫈為主,好多時座無虛席。

claypot_02.jpg

為了熱騰騰的炭爐煲仔飯,著實值得等待。更何況我們選擇冬至晚上前來,罕見無需等候,吃得開心。

claypot_03.jpg

餐牌主打煲仔飯,除了臘味、臘腸、潤腸、油鴨脾等,還有其他招牌口味,例如辣肉餅、黃鱔、魚腩,自由度大,單拼、雙拼,甚至三、四拼都可,定價56-84。

另外當然少不了用砂窩煮出的煲仔小菜、中式小菜,例如姜蔥魚腩煲、毛家辣鮮雞煲、跳舞汁田雞煲、馬拉盞炒菜等,定價$50-80。

claypot_04.jpg

claypot_05.jpg

咸蛋、毛家辣肉餅煲仔飯 $68

煲仔飯菜即點即製,以高溫炭火煮成,別有風味。熱騰騰的煲仔飯上枱,先淋上豉油再焗一會,火候掌握得宜,香氣撲鼻。

claypot_06.jpg

肉餅有肉香,加上蒜頭、辣椒,辣度不高,但特別惹味。咸蛋一向是我最愛,劈半上,送飯一流

claypot_07.jpg

claypot_08.jpg

煲仔飯粒分明,而且乾身,鍋底更黏著焦香的鍋巴,輕輕一刮,頗為完整,香脆邪惡。

claypot_09.jpg

10754084320_IMG_6822.jpg

滋味毛家辣鮮雞煲 $60

單點一份煲仔小菜,鮮雞連同醬汁熱辣辣上枱,雞件份量不算很多,嫩滑肉厚,醬汁微辣,同為惹味之選。

claypot_10.jpg

claypot_11.jpg

蠔油菜心 $18

除了白灼蔬菜,還有醬炒、蒜蓉炒。

claypot_12.jpg

凍檸茶 $6 (跟飯加配)

claypot_13.jpg

雖然味仟食店裝潢普通,但能吃得到炭火煲仔飯的地方不多,而且味道不錯,每到秋冬就想吃這家小店,可惜店面太小了,要耐心等候位置。


味仟食店

地址:元朗安興街40號地下

Follow us:

文章標籤

I'm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偷偷Toutou Cuisine

用餐日期:2018/10/23

去年底首次到訪台中,去了幾家甜點店,其中一家印象最深刻,還有讓我們立定決心一定要訪的就是 - 偷偷。不得不說,我們倆都太喜歡這家店了。

「偷偷」一直是台中的人氣甜點店,出品賣相很美,味道也很出眾,環境適合打卡,推薦給喜歡吃甜點、拍照的朋友們,到台中要試試看。

toutoucuisine_01.jpg

餐廳位於西區精誠二街,外型很獨特,以玻璃屋概念設計,半室外位置有兩張枱,天花是透明的,自然日光底下拍照十分美

toutoucuisine_02.jpg

toutoucuisine_03.jpg

平日下午茶來到,客人不多,氣氛寧靜,這兩組位置都空著,所以我們也趁機拍了一下。(可能我們最吵啦,哈哈)

toutoucuisine_05.jpg

toutoucuisine_06.jpg

店內用上大量乾燥花裝飾,由入門口到座位上、收銀處滿滿乾燥花,跟去年來的時候一致,洗手間乾淨到不得了。

室內位置不算很多,空間感十足,桌椅不會很小,而且是梳化質地,走到累了在這邊歇一歇,很舒適。

toutoucuisine_07.jpg

餐牌詳細可以參考餐廳網站,視乎當日供應。供應多款甜點,例如戚風蛋糕、芝士蛋糕、金字塔蛋糕、撻類、鹹批等,價錢合理。

大半年前還開始供應甜點set,一份有十多款迷你甜點,包括檸檬塔、蛋糕、瑪德蓮、鹹派、布朗尼等,款式不時轉換,有新鮮感。

飲品方面有咖啡、茶類、朱古力、梳打、果汁等,定價NT110-180。「偷偷」設低消每人一杯飲料,不收服務費,用餐時間90分鐘。

toutoucuisine_08.jpg

toutoucuisine_09.jpg

巧克力戚風蛋糕 NT220

「偷偷」其中一款招牌蛋糕,去年試過抹茶口味,非常驚豔,也是讓我們決定要回訪的主因。這次就試了朱古力味的版本,同樣美味。

蛋糕採用雙圓形設計,抹茶那款是雙心形,流動的視覺效果,蛋糕顏值真的很高。淋上香草朱古力醬,配搭榛果。

toutoucuisine_10.jpg

toutoucuisine_11.jpg

上層是香緹鮮奶油,像冰凍過,有雪糕的口感,朱古力跟雲呢拿味道半半。

戚風蛋糕鬆軟綿密有彈性,完全不乾,也不粗糙,裡面有香蕉、堅果、朱古力碎,配搭隱陣,味道可口。

toutoucuisine_12.jpg

小山園抹茶塔 NT150

抹茶塔同樣出色,面頭有生朱古力,抹茶醬味道濃郁,微甘不甜,完全是我杯茶。灑上甘澀抹茶粉,層次感強烈。

撻的夾層加有少量麻糬,非常煙韌,如果量多一點更滿足。撻底薄脆,還有藏有紅豆粒呢!

toutoucuisine_13.jpg

toutoucuisine_14.jpg

經典巧克力 NT150

即是朱古力奶,顏值當然沒有上次試的歐蕾高,朱古力奶濃郁,甜度適中。味道也是很不錯。

toutoucuisine_15.jpg

櫻花荔枝酒氣泡飲 NT160

這款是含微酒精的飲料,冰塊也加了櫻花冷藏,很有心思。杯底加了櫻花,沒有櫻花怪味。

酒精比例少,酒味很弱,一般人都能接受,當成是淡淡的荔枝梳打就對了。

toutoucuisine_16.jpg


偷偷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二街5號‬

營業時間:平日11-7pm; 假日10:30-8pm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toutoucuisine/

電話:+886 4 2310 8102


Follow us:

Instagram: http://bit.ly/2g3ZtuS

Facebook: http://bit.ly/2gu1fIG

Blog: http://bit.ly/ywycarol

Contact us: mrmrsfoodhk@gmail.com

文章標籤

I'm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