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司の神

用餐日期:2018/06/04

提到元朗的日本料理,早十多年前,想信很多人都會想到大件夾抵食的「拳頭壽司」,今時今日卻愈來愈多高檔次日本料理,主打廚師發辦的已經有幾間,寿司の神可算是比較早期的。

位於馬田路一個小小鋪位,憑著口碑都吸引不少區外人專程到訪,價位相對較容易接受,同時有一定水準,深受大家喜愛

餐廳面積不大,裝潢簡單,以木色為主,一張長吧枱,加幾張方枱,實而不華。平日晚上客人較少,遇上假日好多時都滿座,如果喜歡坐吧枱,最好先行預約

godofsushi_02.JPG

坐壽司吧可見師傅於席前製作,相信亦是很多人喜歡廚師發辦的原因,我倆自問是日本料理門外漢,十分享受一邊進食一邊跟師傅交流,見到製作過程更有期待感

餐牌分四款廚師發辦,定價$900-$1400/位,前菜、刺身/壽司、手卷、湯、甜品一應俱全,有特別要求亦可提出,師傅根據當日新鮮食材設計菜單,不時不食。

壽司12貫 $1000/位

godofsushi_03.JPG

除了欣賞食物質素外,擺盤亦是重要一環,先上前菜,賣相精緻

北海道粟米清甜多汁,蘿蔔以魚乾高湯、紫菜熬製,非常入味;瑩光魷魚相對味道較重,店員細心提醒可最後才吃,魷魚脹卜卜,爽口不帶一絲腥味。

godofsushi_05.JPG

漬物少不了生薑,蒜頭醃得入味,而我最喜歡一定是沾上芝麻的牛蒡,及後師傅再添上鮮淮山,新鮮爽脆。

godofsushi_04.JPG

真鯛

由淡入濃,真鯛味道清淡鮮美,肉質爽韌,放上一小片山葵嫩葉,簡單調味突顯食材原味。

godofsushi_06.JPG

godofsushi_07.JPG

烏貝

輕輕焯過,保持煙韌爽口。

godofsushi_08.JPG

godofsushi_09.JPG

貝柱

師傅加有少量岩鹽,突顯鮮味,貝柱爽甜,為免影響口感,隨便拍照就開吃。

godofsushi_10.JPG

油甘魚

腩位肥美,以柚子胡椒調味

godofsushi_11.JPG

godofsushi_12.JPG

墨魚

輕輕用火槍燒過,十分爽脆。

godofsushi_13.JPG

蟹肉蟹膏

份量大方,蟹膏味道不搶蟹肉風頭,鮮味十足。

godofsushi_14.JPG

富山灣白蝦

師傅表示白蝦體型不大,全由人手去殼,很花功夫,加有紫蘇花點綴。白蝦份量十足,味道甘甜

godofsushi_15.JPG

太刀魚

經燒香後逼出油份,魚味濃郁,實在是我杯茶

godofsushi_16.JPG

拖羅

師傅表示用上最肥美的部位,以紫菜夾起,魚油四溢,但不覺油膩,口感軟綿,令人回味

godofsushi_17.JPG

godofsushi_18.JPG

銀鱈魚

銀鱈魚最適合炙烤不過,魚油澎湃,香氣十足,喜歡吃銀鱈魚的朋友相信不言而喻。

godofsushi_19.JPG

金目鯛

燒起後將魚皮分離,微微香脆,魚身入口軟滑。

godofsushi_20.JPG

海膽手卷

海膽份量大方,味道甘甜。

godofsushi_01.JPG

湯 

以洋蔥、本菇煮成,質地稠身,味道濃郁。

godofsushi_21.JPG

甜品

是日甜品為來自長崎的琵琶,清甜爽口。

godofsushi_22.JPG

偶然一次廚師發辦,大有得著,雖然餐廳環境平實,但師傅經驗搭夠,店員對食材有一定認知,壽司之神果然一如到訪過的人所言,物有所值


寿司の神

地址:元朗馬田路安寧大廈20-30B七號地舖


Follow us:

Instagram: http://bit.ly/2g3ZtuS

Facebook: http://bit.ly/2gu1fIG

Blog: http://bit.ly/ywycarol

Contact us: mrmrsfoodhk@gmail.com

文章標籤

I'm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向的店

用餐日期:2018/10/21

今時今日去旅遊,模式有少許改變,關於景點、美食,由以往參考旅遊書為多,開始傾向從網上例如fb或ig上入手。老向的店於各平台都有不少介紹,屬於該區的知名食店。

早上開始營業,不時大排長龍,主要為招牌清蒸鴨腿麵而來,開店一小時內賣光。整體味道不錯,價格實惠,比較像是當地人的食堂,很有風味

laoxiann_04.jpg

老向的店位於北屯區北平路,早上10點半開門,週日開門不久已經近八成滿座,還有不少人外帶呢。

laoxiann_01.jpg

店內裝潢比較普通,就地道食堂的樣子,人多起來基本都要拼桌,慶幸出品很迅速,翻桌挺快。

laoxiann_02.jpg

這邊的阿姨很繁忙,當日所見未遇上網上所說的不禮貌情況,反而給我印們的印象很好,有人情味

餐牌供應湯麵、乾麵、炒飯、湯品、小吃、滷菜等,除了鴨腿麵,其他餐點定價在NT100以下,消費不高。

laoxiann_03.jpg

清蒸鴨腿麵 NT105

可以選鴨胸或鴨腿,相差NT30,當然是選鴨腿了,畢竟是招牌。鴨腿麵份量很大,搭配清淡的湯頭,沒有多餘的配料,作為早餐沒有負擔。

鴨腿一大隻,想不多燉得這麼軟熟,基本上一夾就骨肉分離,不費牙力,肉質鮮嫩。相信是花了很長時間炆燉而成,很花功夫、時間,誠意滿滿

湯頭清燉,沒有油份,喝起來很清甜。麵條的部分有點像細細的油麵,煮得略腍。

雖然不至於十分驚豔的味道,很家常,但只是港幣三十元不到,難怪成為當地人的飯堂

laoxiann_05.jpg

東坡排骨麵 NT90

感覺排骨沾粉炸過,浸於湯中會變得腍身,以軟骨為主,但並非想像中的重口味。

湯頭不油膩,而且味道濃郁,麵條粗身份量不少,吃一碗,很飽足。但要二選一的話,當然更推薦鴨腿麵。

laoxiann_06.jpg

韭黃水餃 NT6/粒

點了十顆清蒸餃子,水餃一口份量,味道還好,肉味不會很濃郁,比較清淡。

laoxiann_07.jpg

整體而言,老向的店出品味道算不錯,價格相宜,份量不少,雖然不至於部份網上評價般誇張,作為遊客,很高興能體驗當地人喜歡的美食


老向的店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北平路三段173號

營業時間:10:30am-9:30pm

電話:22377016


Follow us:

Instagram: http://bit.ly/2g3ZtuS

Facebook: http://bit.ly/2gu1fIG

Blog: http://bit.ly/ywycarol

Contact us: mrmrsfoodhk@gmail.com

文章標籤

I'm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