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South Lane

約兩年前看過一位台灣人拍攝有關純素主義的影片,片主簡述自己茹素的原因,以及飲食以外,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都減少消費動物製品,我才知道「素」的層面可以很廣,由飲食入手相對容易。

 

自問都算無肉不歡,要改變飲食習慣並非一朝一夕的事,身體亦需要時間調整。多得不減退的素食風潮,市場上愈來愈多供應素食的餐廳,有別於傳統齋菜,賣相討好,至少可以令更多人踏出第一步

 

以地址為名的14 South Lane位於石塘咀南里,新開不久已經吸引很多到訪,除了具備簡潔裝潢、自然光、木色桌椅等大多數人喜愛/追求的打卡元素,食物的賣相味道都討好呢。

 

餐牌有多款蛋奶素、純素選項,選用本地農場的有機雞蛋、蔬菜,菜式中加入亞麻籽、奇亞籽、羽衣甘藍、藜麥等超級食物,既適合打卡,也很健康

14southlane1JPG.JPG

 
14 South Lane鄰近香港大學站,之前都有到訪過附近的咖啡店,所以都有印象,走幾級樓梯就能進入餐廳。
14southlane2.JPG

14southlane3.JPG

喜歡打卡、拍照的朋友見到門口的田園風佈置都不會錯過這個位置可以讓帶同狗狗的主人用餐,不過天時暑熱,要自行考量啊。
14southlane4.JPG
 
近門口位置設包點區,擺放每日新鮮出爐的牛角包、鬆餅、酥皮類,另有朱古力蛋糕及自家製果醬。

14southlane18.JPG

14southlane19.JPG

店內空間比想像中大,除了近門口位置及角落的長木枱、靠牆的雲石長枱,還有多張2人方桌、圓桌。配合木椅、植物乾燥花擺設、加上以白色為主調的設計,簡潔明亮

14southlane5.JPG

14southlane6.JPG

 

 

尤其是靠窗的枱,自然光透入,無論拍人像抑或食物都很適合。新店一向寧舍受歡迎,避開人流,專登選擇平日到訪。
 
到店接近一點,雖然未至於要等候,但已經九成滿座了。如果有心儀的位置,還是要早一點吧。

14southlane7.JPG

餐牌供應麵包、鬆餅、乳酪、多士、沙律、榖物碗,比較飽肚的有意粉、烤雞、漢堡等,其中有不少是蛋奶素/純素 (餐牌上分別以 “V”及 “PB” 標示)。
 
素食的朋友或想吃肉的朋友都一樣有選擇,餐點標榜無添加劑、化學物、味精,使用本地農的有機雞蛋、蔬菜。
14southlane8.JPG
 
飲料有果汁、沙冰、梳打、茶、咖啡,全部皆是純素,使用植物奶,客人可按喜好選杏仁奶、燕麥奶或豆奶,非常貼心。
14southlane9.JPG
 
自家蕃薯椰子班戟 $118/純素
 

第一次吃沒添加蛋、奶製作的班戟,麵糊以蕃薯泥、亞麻籽混合成,吃起來跟一般班戟相差很遠,完全沒有粉感,質地濕潤實在

14southlane10.JPG

 

14southlane11.JPG

可能有些人會不太習慣這種口感,個人覺得蠻有趣的。紅莓花生醬是亮點,清新果酸配花生醬感覺更健康

14southlane12.JPG

 

香烤有機雞半隻配香蒜薯條(或沙律) $148

 

烤雞即時製作,需時約20分鐘;半隻雞有睇頭,薯條配上自家茄醬。雞皮的部份脆口不油膩,雞肉厚身,烤起來難免會乾口一點,可以接受。

 

只是沒有醬沒有汁也沒怎麼醃製過,味道會比較淡口,我們問店員拿了黑椒、海鹽,就剛好

 

粗薯略為腍,自家蕃茄醬有誠意,除了有真茄肉,還看到好像加了果乾呢。

14southlane13.JPG

14southlane14.JPG

西蘭花火箭菜車打芝士鬆餅 $35

 

鬆餅焗起有芝士、菜香,質感未算很鬆化,單吃可能會有點乾口,所以同樣都跟配蕃茄醬,很細心。

14southlane15.JPG

14southlane16.JPG

梳打 $48 (Lychee/Lime/Basil)

14southlane17.JPG

總括來說,14 South Lane是近期值得一試的餐廳之一,從裝潢、餐點設計上可以見到店主的用心,而且當日所見,她都很重視客人的意見,肯定會有所進步。

 

餐廳歡迎租場及有提供到會,有興趣可以到他們的專頁了解。


14 South Lane

 

地址:西環石塘咀南里14號地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公眾假期 早上8時 - 下午5時 (Last Order 4:30pm) //星期日休息


Follow us:

 

Instagram: http://bit.ly/2g3ZtuS

 

Facebook: http://bit.ly/2gu1fIG

 

Blog: http://bit.ly/ywycarol

 

Contact us: mrmrsfoodhk@gmail.com

I'm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aths Koffee & Rest Stop

地鋪租金高昂,一般小店難以負擔,工廈成為不少年輕人創業的首選,節省租金之餘又可享有更大的空間,觀塘是其中一個熱門的地點。Paths Koffee & Rest Shop是約兩個月前開業的咖啡店,選址觀塘工廈無礙小店的人氣,餐廳佈置簡約,沒有擺放過多的桌椅,保留適當空間,營造舒適的用餐環境。手工意粉、自家製甜品賣相平實,質素不俗,價格相對不少港島區的咖啡店實惠,所以很受附近上班族歡迎

pathskoffee1.JPG

Paths Koffee & Rest Shop位於觀塘成運工業大廈,大廈的咖啡店、食店不算多,即使餐廳沒有太多宣傳,都依然人流不斷,尤其假日,相信口碑不俗。

pathskoffee2.JPG

pathskoffee3.JPG

咖啡店面積稱不上好大,但四四正正,而且桌椅分佈不會過密,保留適當的空間感。水泥牆身、植物佈置,氣氛和諧。

靠窗有一排單邊的高枱櫈,其餘為2-3人枱,搭配軟皮梳化椅,雖然比較佔位置,但客人坐得更舒適。

pathskoffee4.JPG

pathskoffee5.JPG

pathskoffee6.JPG

咖啡店採用開放式廚房,不過食物以輕食為主,不會有太大味道。

當日天氣頗熱,正值中午時份,店內冷氣有點不足,或者店主可以考慮添置一些小型風扇。

pathskoffee7.JPG

pathskoffee8.JPG

食物主要有沙律、全日早餐、多士、手工意粉、窩夫及不定時轉換的自家製甜品,加配飲品可享半價,價格相宜。

pathskoffee9.JPG

pathskoffee10.JPG

pathskoffee11.JPG

pathskoffee12.JPG

pathskoffee13.JPG

pathskoffee14.JPG

忌廉雜菌手工扁意粉 $68 +煙三文魚 $14

扁意粉算幾有咬口,忌廉很creamy、不膩口調味略為淡一點,幸好我有額外追加了煙三文魚,否則單以雜菌搭配意粉,難免有點單調。

pathskoffee15.JPG

pathskoffee16.JPG

草莓窩夫配雲呢拿雪糕 $56

 

窩夫質感不錯,外層夠薄脆、乾身,不會有吃港式格仔餅的感覺。配雪糕吃味道剛好,甜度適中

pathskoffee17.JPG

pathskoffee18.JPG

牛奶卷 $20

 

牛奶卷自家製,賣相、味道平實,但我欣賞自家製的心意,期待小店的進步(因為有太多咖啡店使用來貨蛋糕,質素或者較穩定,但對消費者而言,稍欠新鮮感。)

pathskoffee19.JPG

 

朱古力咖啡碎冰 +$20/半價

 

法式特濃朱古力 +$21/半價

 

飲品很大杯,跟餐點半價,性價比高。只是我一時矇了,點了兩杯看起來差不多的東西。如果有喝過連鎖咖啡店的朱古力咖啡碎冰,就是這個味道,反正喜歡甜的朋友點這個不會出錯。

 

特濃朱古力用75%黑朱古力製作,濃郁不苦澀,只是個人不太喜好面頭的忌廉,有機會再訪的話要「走cream」呢

pathskoffee20.JPG

pathskoffee21.JPG

店家有提及歡迎主人帶同狗狗前來啊(pet-friendly),有需要的客人或者可以先聯絡小店查詢注意事項呢。


Paths Koffee & Rest Stop

 

地址觀塘成業街15-17號成運工業大廈33號舖


Follow us:

 

Instagram: http://bit.ly/2g3ZtuS

 

Facebook: http://bit.ly/2gu1fIG

 

Blog: http://bit.ly/ywycarol

 

Contact us: mrmrsfoodhk@gmail.com

I'm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