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stry Brewing Company

肺炎關係打斷不少人的外遊計劃,這一陣子狀況有好轉,大家都陸續為安排節目,有選擇到郊區的人、有預訂酒店staycation的人,亦有像我一樣照舊四出試新店的人。

週末來到Artistry Brewing Company,它是北角錦屏街的新店,cafe的食物水準不俗,亦有供應手工啤。餐廳以大量植物裝飾,整體感覺就似後花園,人流不多的日子消磨時間一流

artistrybrewing1.JPG

 

Artistry Brewing Company在東發大廈地下,其實附近都有幾間餐廳,不過我比較少前來北角,花了一點時間才找到。

artistrybrewing2.JPG

餐廳門面亮眼,門前有一塊小空地,雖然天氣炎熱,但當日亦見到有主人帶同狗狗於店外空間用餐。

artistrybrewing3.JPG

餐廳面積不算很大,用上木色桌椅,樓底頗高,而且以植物佈置,營造舒適的環境,情侶/朋友/家庭聚會都適合。

除了窗前的單邊座位,還有比較受歡迎的三人桌,自成一角,很適合打卡。其餘的都是大枱,有需要會安排併桌。

artistrybrewing4.jpeg

artistrybrewing5.JPG

artistrybrewing6.JPG

artistrybrewing7.JPG

artistrybrewing8.JPG

餐廳營業時間長,早上時段暫時只供應咖啡和一些甜品類;中午12時後會有午餐,款式不多,但價錢合理,且質素不錯。

午餐有扁意粉、意大利飯、牛扒、白酒青口等,定價$88-278,附指定咖啡/水果茶。

artistrybrewing9.jpeg

海鮮扁意粉 $98

 

點了一客意粉及牛扒分著吃,食物賣相吸引,扁意粉份量足,製作亦見用心。面頭灑上炸蒜絲、巴西里提味,意粉並無用上忌廉烹煮,反而吃起來有點泰越風味,清新不膩口。

 

裡頭有幾隻爽口蝦肉,亮點是蟹肉絲,帶出明顯鮮味。

 

artistrybrewing13.JPG

西冷牛扒配薯條 $148

 

牛扒亦合格有餘,做出要求的熟成度,雖然薄身,肉質本身不錯柔軟有肉香,調味偏鹹一些。伴碟的薯條並非即炸,很快就軟掉,有點可惜。

artistrybrewing10.JPG

artistrybrewing11.JPG

artistrybrewing12.JPG

 

Tiramisu $56

 

當日供應甜品有芝士蛋糕、tiramisu、馬卡龍等;因為吃得蠻飽,所以就只點了一件蛋糕。

 

蛋糕很有驚喜,以千層形式呈現,粗略點算超過20層,每層抹上細膩的忌廉,入口有濃郁咖啡香味,值得一讚,餅皮薄滑,完全無粗糙感,個人覺得媲美名店出品

artistrybrewing14.JPG

artistrybrewing15.JPG

 

Latte $18

 

Fruit Tea Crush/set

 

飲料選擇不多,表現普通。

artistrybrewing16.JPG

artistrybrewing17.JPG

整體來說,餐廳環境、佈置用心,主食質素不錯,所以都吸引不少人專程前往。不過要有心理準備候座啊,尤其是週末

 

若然遇上滿座,都可以留意同一條街的其他餐廳,支持良心小店。


Artistry Brewing Company

 

北角錦屏街43A號東發大廈地舖
 


Follow us:

 

Instagram: http://bit.ly/2g3ZtuS

 

Facebook: http://bit.ly/2gu1fIG

 

Blog: http://bit.ly/ywycarol

 

Contact us: mrmrsfoodhk@gmail.com

I'm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十常八九

深水埗原本比較多平民地道食肆,舊區因為愈來愈多重建項目落成,慢慢發展並變得熱鬧起來,自然吸引更多餐廳進駐,尤其是咖啡店,黃竹街的「十常八九」可謂近期最炙手可熱的新cafe之一。

 

木色裝潢、手繪餐牌、自家製甜品等都充滿驚喜。喜歡這類型咖啡店的朋友不要錯過,溫馨提示,小店現在接受預約啊,有興趣可以聯絡小店,等候安排

sapsann1.JPG

 

十常八九位於黃竹街,單是店名,已經讓人有無限想像,「不如意事十常八九」,遇上困境或者不盡人意的狀況該用什麼態度去面對,一直都是人生一大課題。

 

據講小店花了約半年時間籌備,白色外觀配上木色趟門,成功吸引不少年輕人在門前拍照。小小的落地窗口設計透光度高,讓路人都禁不住停留,探頭看個究竟。

sapsann2.JPG

sapsann3.JPG

 

全店位置不多,只有兩張榻榻米形式的木枱及三張靠牆的小方枱,可以容納的客人只有十餘人,能夠感覺到店主是想設計出舒適的空間。

 

小店座位實在有限,面對大量人流,現開放預約,營業時間內分6個時段入座,每節用餐時間為1.5小時

 

可有效安排客人、備料,亦可避免於店外積聚過多等候的客人,畢竟天時暑熱,會有點辛苦。

sapsann4.JPG

sapsann5.JPG

十常八九的餐牌很可愛,貫徹簡約風格,手繪風格圖文並茂將多士、布丁、卷蛋、蛋糕等甜品一一呈現眼前。

sapsann6.JPG

sapsann7.JPG

sapsann8.JPG

 

除了咖啡,亦有多款飲料選擇,例如朱古力、鮮奶、豆乳、梳打及茶類。

sapsann9.JPG

sapsann10.JPG

sapsann11.JPG

 

焦糖布丁 $38

 

比起大部分的咖啡店,十常八九的布丁定價算相宜,很多cafe都是4、50元起跳。焦糖布丁挺大顆,質感屬於結實,並非軟嫩型,入口有明顯的蛋香,難怪每枱必點。

 

平常自己做的布丁大多會加雲呢拿籽,多一種香氣的層次。

sapsann12.JPG

 

卷蛋 $48

 

卷蛋質素都不俗,同樣擁有濃郁的蛋味,濕潤不乾,忌廉輕柔不膩口,期待日後有更多口味變化。

sapsann15.JPG

 

天使之鈴 $38

 

可麗露也很好吃,外皮做得出色,口感薄脆,沒有黏笠感,而且甜度適中不過裡頭的組織未夠細密,可以見到比較明顯、不平均的洞口。

sapsann13.JPG

sapsann14.JPG

黃豆黑糖豆乳 $48

 

飲料的實物同樣如圖,黑糖豆乳的表現中規中矩,串起的糰子未熟透

sapsann16.JPG

 

總括來說,十常不九從門面,餐牌到餐點質素都有值得欣賞的地方,當日收到店員回覆訂枱訊息已經是凌晨3時,單是這一點,我已經很尊敬。

 

如果喜歡這一類日系小店的話,不要錯過!但謹記要預約,並耐心等候回覆喔。


十常八九

 

地址:深水埗黃竹街2號地下 (接受預約:https://www.instagram.com/sap.sann/ )


Follow us:

 

Instagram: http://bit.ly/2g3ZtuS

 

Facebook: http://bit.ly/2gu1fIG

 

Blog: http://bit.ly/ywycarol

 

Contact us: mrmrsfoodhk@gmail.com

I'm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