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文歷餅店

相信很多朋有都跟我一樣,最近大大減少外出用餐的次數,頂多外帶一些甜點回家,為生活添一點甜。來自紐約的人氣甜品店當文歷餅店年初正式開幕,選址尖沙咀海港城。

法藉糕點大師Dominique Ansel曾榮獲《世界50大最佳餐廳》「全球最佳甜點主廚」,出品有一定保證,加上全新的香港限定系列甜點,造型玩味十足,讓人引頸以待

Dominqie1.jpg

店名「當文歷餅店」取自「Dominique」,入鄉隨俗。當文歷餅店位於海運大廈地下,招牌橙色,鮮豔奪目,全店佔過千呎,鋪面尚算闊落。

Dominqie2.jpg

近門口位置是一個由牛奶、雞蛋、麵粉組,以標誌性的橙色做出打卡位。

Dominqie3.jpg

Dominqie4.jpg

開業初期,無論堂食抑或外賣,都有長長人龍。直到現時,人流漸減,加上我選擇外帶,方有機會「輕鬆」嚐到大師出品。

餐桌以2人為主,裝潢有格調,適合下午茶。

Dominqie5.jpg

甜品櫃展示多款鹹甜點例如蛋糕、撻、麵包等,每日新鮮製作。

Dominqie6.jpg

糕餅賣相甚有創意,將本地飲食文化融入甜點設計,其中多款為香港限定口味,包括靈感來自港式菠蘿油的椰子熱情果蛋糕、凍檸茶造型的伯爵茶佛手柑蛋糕、火腿通造型的芝士蛋糕等,維肖維妙。

Dominqie7.jpg

Dominqie8.jpg

麵包方面有牛角包、花生甜酥及全球每一家店最熱賣產品之一的"DKA"。

Dominqie9.jpg

Dominqie10.jpg

門市出售多款禮盒。

Dominqie11.jpg

Dominqie12.jpg

DKA $38

由Chef Dominique設計的法國經典麵包,外層是脆口香甜的焦糖化皮層,內層則是酥化的層次,有點接近牛角酥,即場食用特別滋味

Dominqie13.jpg

Dominqie14.jpg

蝦餃燒賣情人節限定禮盒 $138

模仿一盅兩件的港式點心,製作出蝦餃、燒賣造型的蛋糕,非常可愛,襯著情人節期間推出。

Dominqie15.jpg

Dominqie16.jpg

「燒賣」是啤梨啫喱牛奶朱古力慕絲蛋糕,外層主要以朱古力製作,裡頭是香甜軟滑而且濃郁的朱古力慕絲。

切開可且內餡的層次,鬆軟的朱古力蛋糕搭配清爽的啤梨啫喱,減低甜膩感。最後是扎實鬆脆帶鹹味的餅底,整體味道討好。

Dominqie17.jpg

Dominqie18.jpg

至於「蝦餃」則是玫瑰士多啤梨果醬蜜桃慕絲蛋糕,質地較輕盈,酸酸甜甜。

Dominqie19.jpg

Dominqie20.jpg

紙包檸檬茶 $62

檸檬茶造型像真度高,連標誌、飲管都有齊。白朱古力外層包裹著伯爵茶慕絲蛋糕,配以佛手柑奶酪、杏仁餅、脆片等,淡淡茶香,甜度可以接受。

Dominqie24.jpg

Dominqie25.jpg

Dominqie26.jpg

菠蘿包 $65

表面上是個菠蘿包,實際上是椰子熱情果蛋糕,非常的骰。蛋糕是款中質感最柔軟的,麵包面層是甜甜的椰子味,仿牛油以海鹽mascarpone芝士製成。

裡頭有菠蘿熱情果醬帶出的微酸,但整體還是甜了一點

Dominqie21.jpg

Dominqie22.jpg

Dominqie23.jpg

整體而言,當文歷餅店的甜點以造型取勝,口味多變,「檸檬茶」、「燒賣」等都很好吃;麵包類價格可接受,有機會希望試試堂食,畢竟尚有其他吸引的餐點。


當文歷餅店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3-2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地下OT G63A號舖


Follow us:

Instagram: http://bit.ly/2g3ZtuS

Facebook: http://bit.ly/2gu1fIG

Blog: http://bit.ly/ywycarol

Contact us: mrmrsfoodhk@gmail.com

I'm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erci vielle

提到台北,除了夜市不得不去,當然少不了咖啡店!咖啡店風格變化多,工業、文青、簡約、少女系的總有一家在附近,就算不喜歡打卡,下午茶去休息歇歇也不錯。

Merci Vielle位於板橋區,位置隱密,復古懷舊的環境讓人很放鬆,飲料、食物都很出色,有機會試試看

MerciVielle1 .JPG

Merci Vielle鄰近捷運府中站,位於板橋老街區,近慈惠宮的巷弄中,跟著地圖不難來到附近,但門口挺隱蔽,多得熱心的阿姨主動指路。

MerciVielle2.JPG

咖啡店在一棟老宅的二樓,推開木門,跟外面完全是兩個世界,店內空間不大,復古風味盡現眼前,光線柔和暗黃,自然就讓人放鬆起來。

MerciVielle3.JPG

店內約有十多個位置,桌椅擺放隨心,裡頭有不少古物、收藏品,充滿魅力,值得你細心欣賞。喜歡拍照的朋友一定可以捕捉到滿意的照片,以不要打擾其他客人為前題。

MerciVielle4.JPG

MerciVielle5.JPG

MerciVielle6.JPG

MerciVielle7.JPG

MerciVielle8.JPG

MerciVielle9.JPG

飲品選擇比想像中多,手沖、咖啡、歐蕾,每人低消一杯飲料。餐點有司康、鹹批、可頌、丹麥吐司、磅蛋糕、生乳酪塔等,每一款都好想試。

餐牌跟咖啡店很搭,微微泛黃的紙有點脆弱,記得要小心翻看。

MerciVielle10.JPG

MerciVielle11.JPG

MerciVielle12.JPG

丹麥吐司佐十勝紅豆 NT130

吐司是店家招牌之一,幾乎每枱都會點一份。吐司會加熱後呈上,置於藤籃中,打卡一流,口感香酥,麻糬好軟好軟綿,果然不錯吃

MerciVielle13.JPG

MerciVielle14.JPG

小山園抹茶生乳酪塔 NT160

抹茶生乳酪塔很有水準!茶味濃郁帶回甘,撻底是酥酥脆脆的朱古力,整件吃起來甘甘甜甜,吃完一塊還意猶未盡呢

MerciVielle15.JPG

抹茶歐蕾 NT160

幾款歐蕾都是類似的形式,除了抹茶,還有咖啡、鐵觀音等。原味抹茶、抹茶冰磚、鮮奶、糖漿、茶筅用木盤呈上。

MerciVielle16.JPG

MerciVielle17.JPG

先試原味抹茶,再加入玻璃杯中,跟鮮奶混合,乳香濃郁自己調製出適合的口味,抹茶磚塊不會令味道變淡,基本上不加糖漿都很可以。

MerciVielle18.JPG

MerciVielle19.JPG

可樂咖啡 NT180

MerciVielle20.JPG

MerciVielle21.JPG


Merci Vielle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50號2樓 (捷運府中站)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下午1時 - 晚上10時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g/mercivielle


Follow us:

Instagram: http://bit.ly/2g3ZtuS

Facebook: http://bit.ly/2gu1fIG

Blog: http://bit.ly/ywycarol

Contact us: mrmrsfoodhk@gmail.com

 

I'm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