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和記海鮮菜館

香港人一年四季都喜歡吃火鍋,天氣稍涼,更是吃火鍋的最好機會。提到最有風味之一的吃法,相信是炭爐火鍋,在香港買少見少。

深水埗九江街的金和記位置方便,雖然環境就一般,但用料頗新鮮,價格合理,未到冬天,已經有不少人相約「圍爐」呢

kam1.jpg

金和記位於九江街,有兩個鋪位,分別供應炭爐及電磁爐火鍋,建議吃炭爐火鍋最好於訂座時說明,畢竟位置有限。

kam2.jpg

炭爐區都是室內,門口以膠布遮蓋一半,雖然店內抽風不俗,但一班人幾個爐,難免侷促。餐廳沒有甚麼裝潢可言,採用較矮小的枱櫈,但地方企理乾淨,而且難得店員招呼殷勤。

kam3.jpg

金和記以炭爐作為賣點,湯底有超過15款,比較常見的豬骨鍋、牛腩鍋、沙嗲鍋、辣雞鍋等,亦有花雕醉雞鍋、螺頭鍋、鯇魚鍋,定價$68-128,炭爐需加$25。

kam4.jpg

海鮮有鮑魚、蟶子、蝦蟹、蠔等,眼見旁邊一桌客人點的海中蝦頗新鮮,價格合理。此外亦有不少餐前小食、炸物,佐酒一流。還有比較少見的牛鞭、牛波子……

kam5.jpg

火鍋配料選擇多,跟一般火鍋店收費差不多,手切牛、黑豚肉、丸、餃、滑類、蔬菜等,人均消費約$300多。

kam6.jpg

kam7.jpg

醬油 $10/位

前菜 $10

kam8.jpg

炭爐以磚塊固定位置。

kam9.jpg

點單後,店員就會上炭爐,待炭燒紅。炭火火力頗猛,中途只是加過一次炭,相對電磁爐當然會熱一點,畢竟無法調節火力。

kam10.jpg

炭爐豬骨鍋 $113

鍋底有幾件豬骨,粟米、大量蘿蔔,湯頭頗重胡椒味,不會太鹹,蘿蔔薄身快熟,完全無渣。

kam11.jpg

kam12.jpg

kam13.jpg

kam14.jpg

沙律韭菜角 $45

kam15.jpg

kam16.jpg

炸魚皮 $45

湯底滾起前,先來點小吃。

kam17.jpg

本地手切牛肉 $148

手切牛質素不俗,入口滑嫩,肉味濃郁。

kam18.jpg

手打鮮蝦滑 $98

蝦滑份量足,口感彈牙。

kam19.jpg

自製芝心墨魚丸 $98

一份8粒,面頭有蟹籽,芝士有流心效果,墨魚丸都彈牙。

kam20.jpg

珊瑚蚌 $98

不過不失。

kam21.jpg

脆肉鯇魚 $88

kam22.jpg

油鴨髀 $48

平時吃火鍋比較少點的鴨髀。

kam23.jpg

韭菜餃 $38

kam24.jpg

綿花魚肚 $68

湯底滲入魚肚,咬下爆汁。

kam25.jpg

豆苗 $45

油麥菜 $36

秀珍菇 $28

鮮枝竹 $38

蔬菜類價格相宜,而且份量不少。

kam26.jpg

kam27.jpg

kam28.jpg

kam29.jpg

火鍋種類愈來愈多,講到最地道,非炭爐火鍋莫屬,第一次吃的印象還不錯,氣氛很好,待天氣再涼一點,更舒服。


金和記海鮮菜館

地址:深水埗九江街145號


Follow us:

Instagram: http://bit.ly/2g3ZtuS

Facebook: http://bit.ly/2gu1fIG

Blog: http://bit.ly/ywycarol

Contact us: mrmrsfoodhk@gmail.com

文章標籤

I'm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ASAO tea

半年前到訪過灣仔BASAO tea,很喜歡這家店,極簡裝潢、環境幽靜,非常舒適。最近在銅鑼灣開設分店,鋪面更大,假日中午人流不多,確實是鬧市中的綠洲,相對更推薦新店呢。

貫徹原店風格,全白、暖木色為主調,植物裝飾。座位較灣仔店多,坐得鬆動

1.jpg

開放式吧枱令全店看起來更闊落,望向街外的大玻璃窗位置打卡一流。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凍櫃擺放多款甜點,包括有茶味卷蛋、蛋糕、撻,定價$42-55。

10.jpg

11.jpg

12.jpg

14.jpg

除了多款來自中國、台灣的原茶,還有日本抹茶、焙茶,價格稍高。另外,銅鑼灣店亦供應少量輕食。

15.jpg

點選兩款甜點、一杯熱茶及焙茶牛奶。

16.jpg

豆腐慕絲抹茶蛋糕 $55

全白外表的蛋糕,好像一磚方形豆腐,上枱前再灑上抹茶粉豆腐慕絲質地濕潤軟身,豆乳味突出,稍為甜了一點。夾層是抹茶蛋糕,預期內不算很濃。

豆腐蛋糕比較少見,加入抹茶元素,輕易成為最吸引的一件,難怪很多人喜歡

17.jpg

大紅袍黑糖麻糬蛋糕卷 $52

蛋糕卷厚身,茶味甘香,未到濃郁,面頭跟夾層的茶葉有點脆口。蛋卷質地濕潤不乾硬、帶點彈性。

忌廉量不多,藏身忌廉中的兩件麻糬,挺煙韌,有黑糖自然甜味,只是兩件有點少呢。

18.jpg

白芽奇蘭 $70

苦惱喝哪一款茶之際,店員推薦這款「秋天的茶」,香氣持久,茶味甘甜,餘韻長,早上來一杯,提一提神。

19.jpg

20.jpg

焙茶牛奶 $50

焙茶牛奶拉花完整,茶香順滑,個人認為他們家的抹茶記憶點更高,值得試試。

21.jpg


BASAO tea

地址:銅鑼灣白沙道16號地舖


Follow us:

Instagram: http://bit.ly/2g3ZtuS

Facebook: http://bit.ly/2gu1fIG

Blog: http://bit.ly/ywycarol

Contact us: mrmrsfoodhk@gmail.com

文章標籤

I'm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