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是沉迷的韓劇是《步步驚心:麗》!

Image result for 步步驚心麗

本來是完全不打算追看,主要有幾個原因:

  • 沒有看過原版大陸拍的步步驚心,不了解內容的吸引力
  • 一向對古裝劇興趣不大,最近看的印象已經是《擁抱太陽的月亮》(別笑)

但,不追不追,還是追了!感謝朋友的推薦,不然真的錯過一部好劇。現在已經是11集,用了兩天看了兩遍,而且還把周邊的什麼花絮、剪輯的都看完!

比較可惜是,好像在韓國那邊收視率不太好,聽說是喜歡《雲畫的月光》。但沒關係,口味不同吧,在香港口啤還不錯。


看頭3集的時候,確實是覺得節奏有點慢,但後來也明白,就是想要把人物性格都表現出來吧,畢竟單單是王子都有一堆,搞不好會打亂,所以用了一些篇幅去表達各人的關係。

我本身就不是那麼的顏值派、外貌協會,但是演員們確實是養眼,比起大陸的版本就是更對我口味。

有些觀眾就是八樹派嘛,可我一開始就是四樹派!所以那個海外版剪接!真的是莫名奇妙,把四樹很重要的戲分都剪的七零八落!害我還得花時間找那些剪了的!

還好,到11集終於是開始四樹的線了,畢竟剩幾集就結局,不能再拖。

八王子的優柔表露無遺,到頭來還真是個假暖男呢,有人說他負擔很大,到重要關頭要保住家庭、保住母親,所以只好放棄女主角。這不就是他並沒有自己想像中愛她。所以這一集看的很爽,就是吳尚宮跟八王子那段,就是說到要害了!


我喜歡導演編劇這種自然的發展,沒有讓人覺得女主角十分多情,到處留情(雖然很多王子都被電到),就是慢慢的跟四樹發展感情線,沒有說突然就愛上他了。

Image result

如果要說演技,李準基oppa簡直就是完會不容懷疑!幾乎是把所有人都吃下去了。從一開始因為臉上有疤,武裝自己,還有那種在兄弟面前的自卑感;到後來因為女主角的幫助下,遮蓋了疤痕,那種眼神,角色的心理變化都演得出來。我真的是被他吸引住了!所以很期待往後的發展,就他為了女主角不顧一切,然後可能為了王位爭奪的改變。

八王子姜河那確實也是蠻有實力的演員,把那種無奈其實也表現得很好,當然在四王子旁邊還是有比下去的。

還多人說收視不好是女主角IU戲不好,這點的話我有點不同意,因為看過她以前的劇都會覺得她其實也有進步了,而且她跟原版不同是,回到高麗是小女孩,小不點似的。其實她也做得不錯,哭戲也有感動到我。看到有些網友說她「碌眼」,確實有點睜大眼睛在演的感覺,不過可能是導演用近鏡太多,經常是大頭,所以有這種感覺吧。要數同期比較讓我失望的,一定是《W》的韓孝珠!

其他幾位顏值高的王子當中,我留意的當然是洪宗玄和南柱赫,洪之前拍《我們結婚了》是已經蠻喜歡他,在這部劇就是扮演一個徹頭徹尾的奸王子嘛,無論是對兄弟對自己的父親都是狠。畫了一條黑眼線,就是加強了這樣的感覺,不過最看不順眼就是那隻大到無輪的耳環!南柱赫主要就是之前的《學校2015》和最近的《一日三餐》,就是個可愛的小弟弟的感覺,還有進步的空間。


好了,說到這,有興趣的就看看這部吧!

還有,補充一下,喜歡韓劇還有個理由!就是他們的OST,每次都讓人很期待!

這部的OST都很好聽,特別是剛剛11集的那首,很有畫面!

EXO CHEN/伯賢/XIUMIN - 為了你http://bit.ly/2gAt6aY

Davichi - 忘記你這件事:http://bit.ly/2gAt8zC

太妍 - All With You:http://bit.ly/2eW1VWL

Sun Hae Im-一定要回來http://bit.ly/2fJD0ol


ok現在是10月5號,昨天跟前天已經播出了12跟13集,我只能說,是真的有點失望了!

30集的劇剪成20集,剪到這個樣子,真的是浪費了演員浪費了劇本。可能是韓國收視率不好吧…但好歹剪接也可以跟劇情需要剪啊……幹嗎老是剪掉女主角跟四王子那麼重要的內心戲,觀眾等他們在一起都已經等累了,還有幾個禮拜就完,女主角還沒有跟四王子一起的話是要怎樣……拜託,我on檔追劇已經好辛苦,等你一個禮拜卻給我這樣的…難怪收視不好。要不給觀眾一個30集的沒有剪輯版吧……


Follow us:

Instagram: http://bit.ly/2g3ZtuS

Facebook: http://bit.ly/2gu1fIG

Blog: http://bit.ly/ywycarol

Contact us: mrmrsfoodhk@gmail.com

arrow
arrow

    I'm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