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日夫婦

用餐日期:2017/12/22

我們並不是每次來台灣都會去淡水的,覺得遊客比較多,來過一兩次就很足夠。作為很喜歡吃冰品的人,一早書籤了這家位於淡水的刨冰店,去年8月份開幕至今都很有人氣。

這次是特意為了刨冰而來,想不到天氣很好,沒有第一天到埗時那麼冷,還有藍天白雲,來對了

IMG_5046.JPG

IMG_5081.JPG

看到店家專頁介紹,店主夫婦曾經在沖繩生活,重回台灣,選擇淡水河畔開店,想念沖繩的朝日,很有意境。

台灣好像比較少這類日式刨冰,加上位於河邊,景色很好,最重要是刨冰可以滿足到相機食先的要求

朝日夫婦位於淡水河畔,距離捷運站走了一陣子,差不多有15分鐘以上。聽說假日人龍長到不堪,幸好我們是週五下午茶時間來到。

IMG_5096.JPG

IMG_5097.JPG

店內剛好剩下吧枱位置,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坐室外,但要留意,天氣熱的話,冰會溶化得更快。

店裡只有8、9個位,室外就4個位置左右,也理解排隊時間長的原因了。但正常來說,翻桌時間也應該迅速,畢竟刨冰不能等,而且我也不好意思佔座太久

IMG_5099.JPG

刨冰有六款:宇治金時、沖繩黑蜜黃豆粉、火龍果鳳梨牛奶、藍莓優格、酪梨生乳酪、哈蜜瓜乳酪,定價NT140-200。可加NT30配白玉或煉奶。

另有飲品,梳打水、綠茶、伯爵茶等,定價NT120-130。每人最低消費一份餐點,用餐時間60分鐘。

今天很適合吃刨冰,雖然天氣報告說,23度左右,但我已經熱到不行

坐左吧枱位置,可以見到店員製作刨冰的過程、步驟、用料。

IMG_5098.JPG

IMG_5103.JPG

IMG_5104.JPG

IMG_5105.JPG

首先用刨冰機砌好第一層碎冰,加配料,再加一層刨冰,最後用手堆好形狀,並加入淋醬。

yogurt espuma哈蜜瓜 NT180 (季節限定)

刨冰中間有白玉、忌廉,面頭鋪上刨冰、哈蜜瓜淋醬,最後用特製煉乳做成鮮奶油層,加三粒哈蜜瓜。

IMG_5110.JPG

刨冰份量頗多,比sharishari小一點,哈蜜瓜淋醬每日新鮮製作,不知道混合了什麼,味道怪怪的

瓜肉香甜,奶油層有點像忌廉奶泡的質地。刨冰打得細碎,冰感重,未至於綿滑。白玉還好,不算太煙韌,有點實,可能煮的時間不夠吧。

相機食先要快,因為見到後面兩位日本遊客的刨冰,影相後已經倒塌了一半

火龍果鳳梨牛奶 NT150

價格公道,性價比高。裡面有火龍果醬、火龍果汁、火龍果肉、白玉。火龍果肉切粒,份量大方,果香清新。

IMG_5117.JPG

IMG_5121.JPG

白玉約四粒,但有點扣分,最後一顆沒有熟透,我只好吐出來。一開頭吃會有很明顯的鳳梨味,好香甜天然,到中段有輕微變淡。

刨冰質素不俗,有入口即溶,而且不貴,跑景點跑到一身汗後吃冰,相當涼快。

IMG_5108.JPG

IMG_5131.JPG

除了近車站有很多小吃,其實近河邊都有很多cafe、輕食、景觀不錯。這次來到,又有點新鮮感,想起以前人煙稀少的長洲、南丫島了。


朝日夫婦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33-3號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asahihuuhu/


Follow us:

Instagram: http://bit.ly/2g3ZtuS

Facebook: http://bit.ly/2gu1fIG

Blog: http://bit.ly/ywycarol

Contact us: mrmrsfoodhk@gmail.com

arrow
arrow

    I'm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