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圓舞曲

用餐日期:2017/12/22

這次短短幾天,去了台中,再回到台北,台北的交通真的方便很多,基本上很多地方捷運可達。台北之前也有來過,沒有什麼景點要去,所以我們真的以吃為主,不停吃、坐車、吃、坐車。

可是在台北試了幾家甜點店,都沒有說讓我印象很深刻,當中只有這家「小豬圓舞曲」是我下次再來一定會回訪的。

dessertdanc_01.JPG

dessertdanc_02.JPG

「小豬圓舞曲」是16年才開到板橋的小店,鄰近捷運江子翠站,附近還有一家很有名的「好初早餐」。如果會去板橋那邊逛,也很值得來店一試

老闆由擺攤、網店起家,曾經在其他地方租實體店,可是因為太貴,就搬到現在的位置,在巷子裡邊,對遊客來說,是有點不好找。

店內裝潢跟店名一樣走可愛風,有不少擺設,像乾燥花,可以作為拍照道具、背景。大概只有五個位置,幸好我們來的時候,是晚飯時間,所以輕鬆包場。

dessertdanc_03.JPG

dessertdanc_05.JPG

餐牌設每人最低消費NT100,假日用餐時間90分鐘,聽說他們仍然有在板橋區擺攤,有很多已經是熟客,反映出小店的質素很高,有興趣可以留意。

當日供應不少撻、蛋糕、布丁等甜點,價錢公道,定價NT90-160。飲品方面有咖啡、茶飲,定價NT60-100。可能正因為位置不算很方便,所以能維持這樣佛心價。

dessertdanc_04.JPG

好高興看到店主本人,很可愛、很熱情,因為當時客人不多,我們聊了一會,感受到她對甜點製作的熱情、認真、創意

dessertdanc_06.JPG

我是為了她們家的布丁而來,然後多點了芝麻提拉米蘇和一杯阿里山甘露,一共才NT225,性價比很高

dessertdanc_07.jpg

焦糖布丁 NT45

點單後才倒出來的布丁,焦糖布丁小小一個,除了這款,還有伯爵茶口味。

焦糖層很香甜,最讚就是布丁的口感,超滑溜,類似半熟蛋。布丁蛋香很足,沒有添加多餘的調味

體現了店主做甜品的理念,希望用健康、簡單的食材,做出美味又溫暖的甜點。她真的由心而發喜歡甜點,看到我們都喜歡,她都覺得很滿足。

dessertdanc_08.jpg

芝麻提拉米蘇 NT110

不到港幣30,用上mascarpone慕絲,加入芝麻、咖啡酒、焦糖堅果,單看賣相,我已經知道是我喜歡的類型。

慕絲綿密順滑,芝麻味香,最驚喜是面頭的唧花,有花生醬的味道,不會太稠,不糊口,很滑溜,兩者配合得相當好

dessertdanc_09.jpg

慕絲夾層做了蛋糕,底部亦有蛋糕,帶淡淡咖啡酒味。堅果有多重口感,加上少量焦糖醬,整體不甜不膩,吃完一件還能再吃一件。

IMG_5251.JPG

好可惜,我們還要往附近另一家甜點店,不然我一定多試幾款,她們的撻也好吸引的,招牌檸檬撻才NT95呢。

阿里山甘露 NT100

dessertdanc_11.jpg

瑪德蓮

店主剛烤好瑪德蓮,送我們試試的,口感很鬆軟,感謝

dessertdanc_10.jpg

小豬圓舞曲確實是一家性價比很高的甜點店,價錢公道,水準很好,環境溫暖,難怪可以從擺攤到實體店。

小豬圓舞曲

地址:板橋區文化路二段125巷40號


Follow us:

Instagram: http://bit.ly/2g3ZtuS

Facebook: http://bit.ly/2gu1fIG

Blog: http://bit.ly/ywycarol

Contact us: mrmrsfoodhk@gmail.com

arrow
arrow

    I'm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