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台灣除了火鍋、燒肉一定要吃,還有吸入大量台式飲品因為平時在香港喝,再便宜都要差不多二十一杯;在台灣喝,選擇多之餘,還要便宜一半

蜜滋麻美

地址:台中市北區一中街96號

用餐日期:2018/10/19

去年來台中已經看到好多家飲料店,當時老虎堂開了不久,每家飲料店都大排長龍,事隔10個月,情況已經完全不同。

飲料店還在,可是人龍不在,基本上都不用排隊。一中街最多飲料店聚集,吃了這家水果凍後,轉彎就看到這家蜜滋麻美。

750391643.jpg

雖然並非口袋名單,但看到浮誇的飲料,吸引眼球,加上相對香港的手搖飲,價格便宜得多,還是心動想試。

招牌鮮奶系列分6種配搭:黑糖、可可、花生、芝麻、抹茶、花生芝麻。糖度、冰度自選,店員於客人面前製作,透明度高。

1254084582.jpg

1907346977.jpg

奶蓋花芝鮮奶 NT50

店員加入珍珠、鮮奶後,再加黑糖冰、奶蓋、黑糖粉;最後灑料,並將配料堆高高。

1276830018.jpg

1717364650.jpg

芝麻、花生半半,滿滿配料,口感豐富自然不用說,幾乎是吃著喝雖有奶蓋層,奶味不重;黑糖亦未見濃郁,甜度主要來自黑糖粉。

芝麻最出色,入口香濃,花生都被比下去。珍珠都算有噍頭,不會過份軟腍。

70672515.jpg

236424238.jpg

主要靠冰量堆高配料,喝到尾難免會變淡一點,不過話說回來,這麼足料都只需NT50,一試無妨

1432909294.jpg


木衛二世界茶館

地址:台中市北區錦新街48號

用餐日期:2018/10/20

木衛二其實在香港都已經有分店了,不過我們覺得價格偏高一點,所以一直沒有試過。然後這次住在錦新街,酒店樓下就有一家,那就是純粹因利成便,買兩杯試試看。

598528279.jpg

木衛二跟其他茶店不一樣,他們的分店有座位,買杯飲料就能稍作休歇。這邊的兢爭不像一中那邊,所以來了七天,都不見很多人流。

餐牌供應原茶、奶茶、拿鐵、現泡茶、特調,定價NT35-85,一律大杯裝。

2048363124.jpg

鏽黎觀音奶凍 NT65/半糖/正常冰

蜜糖冰綠觀音 NT50/半糖/正常冰

對這兩杯飲料的感覺很平淡,首先我沒有感覺過甜,但茶不夠濃,冰有點多,不是難喝,但又稱不上雷品。回到香港也不會試,哈哈。

1789240364.jpg


青蛙來了

地址:台中市一中街96號

用餐日期2018/10/20

青蛙來了位於一中,藍色招牌加上擺放得很美的飲料展示,相對其他飲料店 比較能夠引起「外貌協會」的注意。

可惜當天大半夜吃宵夜才買的,環境比較黑,所以照片一般

青蛙來了餐牌供應奶茶、鮮奶、青檸等飲料,搭配招牌紅心粉圓、仙草、琥珀,標榜全部使用鮮奶,不用奶精,定價NT45-70,分中/大杯,甜度可調整。

當晚琥珀系列買二送一,不過我們只有兩個人,就不點三杯浪費了。

364732270.jpg

黑金仙草鮮奶 NT50/半糖/正常冰

青檸琥珀粉圓 NT55/半糖/正常冰

兩杯飲料都點半糖,不過都甜爆啊…黑金仙草對比之下算比較能入口,仙草份量不多,口感滑溜。

而青檸那杯,可能我想像成是酸的飲料,但攪拌後還是一杯甜漿水…有點可惜。

琥珀就是愛玉,比仙草更加順滑;粉圓細粒量多,比較軟身,彈性不夠。

1482471979.jpg

北回木瓜牛奶總店

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9-11號

用餐日期:2018/10/22

北回木瓜牛奶總店位於逢甲夜市,橙色招牌惹人注目,平日晚上接近十一時都有不少人流。

餐牌供應牛奶、多多、冰沙等,木瓜以外,還有西瓜、芒果、草莓、百香果、紅豆、綠豆、紫薯、芋頭等,定價NT40-75。

1125827314.jpg

1331637917.jpg

木瓜奶  NT65/半糖/少冰

按店員建議點半糖少冰,這個比例不錯。木瓜好香好香,味道天然,帶點甜味,香氣在口中停留。

奶味不算好重,雖同為奶粉,但都有優劣之分,北回確實比一中某木瓜奶好喝。用碎冰形式,飲料不會變淡,而且打得順滑

喜歡喝木瓜奶的算是不能錯過了;當然啦,可以選的話我肯定是投鮮奶一票,畢竟沒那麼飽滯。

344370150.jpg


茶湯會

北區ㄧ中街213號

用餐日期:2018/10/24

完成一整日的行程,要回到酒店前都捨不得,要再去逛逛,看有沒有夜宵。吃了台灣腸、雞排、鹽酥菇等,實在口渴,就在路上買了茶湯會。

雖然香港—也有,我知道,但十點多,我也沒有其他選擇了。幸好當時杯子換新裝了,也是挺可愛的

1107154026.jpg

1797304492.jpg

餐牌分原茶、拿鐵茶、奶茶、調味茶及季節限定愛文芒系列等,定價NT30-65。甜度、冰度可自選,配料有紅豆、珍珠、波霸、布丁等。

蔗香紅茶 NT25/半糖/正常冰

觀音拿鐵 NT55/半糖/正常冰

老實說,兩杯都沒有深刻印象,觀音拿鐵茶味欠奉,紅茶半糖剛好,否則會太甜。當時純粹為解渴而購買,反正目的是達到了。

1124047422.jpg

1776000020.jpg

692073470.jpg


花好月圓

北區一中街165號1樓之1

用餐日期:2018/10/24

至於花好月圓,純粹經過就多買一杯嚐嚐,同一條街還有珍煮丹啊什麼,但十點多都差不多要關門了。

餐牌分原茶、冰露、歐蕾、果茶等,定價NT30-65。由於時間太晚,綠茶都賣完了,店員推薦金鳳檸香。

1611088021.jpg

1574374135.jpg

香鳳檸香 NT55/半糖/正常冰

杯子沒什麼特別,價格跟其他茶飲店差不多,味道也沒有特別,而且點了半糖,都依然很甜很甜

833009173.jpg


春水堂

 台中市西屯區台中港路二段111號新光三越10樓

用餐日期:2018/10/25

行程最後一天,吃完早餐,就隨便在新光三越逛逛,離開前終於試了春水堂。事實上經過好多家了,但提不起勁試,哈哈。

春水堂的分店很多,除了飲料,還有台式料理,平日中午時間,新光三越分店人挺多,即使外帶飲料都等了一段時間。

餐牌分原茶、鮮奶茶、奶茶、特調茶等,分小/中杯,小杯定價NT60-95,以台式手搖杯黎講,價錢稍貴,小杯等如人地中杯價。

1393498989.jpg

珍珠奶茶 NT70/半糖/正常冰

烏金狀元珍奶 NT85/半糖/正常冰

想試兩款,所以點了細杯,平均二十元港幣,性價比不高。世界首創的珍珠奶茶點半糖剛好,有茶味但奶淡,口感順滑,珍珠細細粒,幾有彈性。

烏金珍奶意思是除了珍珠,還有仙草,滑溜而且香,可惜份量不多。碎冰形式,一邊喝會有冰碎入口。

味道四平八穩,不過杯細價格稍高,沒有必要在香港回訪了。

772508133.jpg


老虎堂

台中北區一中街96號1F-7

用餐日期:2018/10/25

出發往機場前,在一中喝了最後一杯手搖飲,怎麼少得了老虎堂。老虎堂位於一中街I Plaza,我還記得上次年尾來的排隊盛況,這次人流當然少了好多。

507557541.jpg

餐牌選擇不多,分黑糖、紅豆、茶拿鐵、原茶,定價NT25-50,比香港便宜一半有多,而9成9人都點黑糖系列,熟能生巧,每一杯都沖得差不多。

1347125728.jpg

老虎堂波霸厚鮮奶 NT50

賣相跟我在香港店喝的那杯差別挺大,黑糖紋路佈滿全杯,不會瞬間跟鮮奶混合,珍珠熱辣辣,搖勻後變成常溫。

入口有濃郁黑糖香氣不是死甜,其實喝黑糖都要有心理準備是甜的。難得奶味同樣重,夠厚又滑,其他奶水完全不能比較。

珍珠偏軟糯,不算很有噍頭。無論香港還是台中店,都聽過有人說不好喝,反正我地倆是喝得高興

19888587.jpg


Follow us:

Instagram: http://bit.ly/2g3ZtuS

Facebook: http://bit.ly/2gu1fIG

Blog: http://bit.ly/ywycarol

Contact us: mrmrsfoodhk@gmail.com

arrow
arrow

    I'm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