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小盅燉湯專門店

用餐日期:2018/12/21

踏入秋冬,是時候要滋潤一下,位於太子的「椰小盅」開張不久,主打原個椰子水加上不同材料燉製,例如烏雞、人參、鮑魚等,具調理功效,真材實料。

每款燉湯亦可加配以椰子水製成的椰小飯,健康到不得了。適合平日忙碌到沒有時間煲湯水的朋友,鼓勵客人「無論幾忙都記得要飲湯」。

coconutsoup_01.jpg

椰小盅位於白楊街,鋪面不大,小店約十數個位置,平日午市過後前來,人流不少,我們選擇靠牆高枱櫈。

coconutsoup_02.jpg

雖然位置不算便利,但開業不久即引起少量人龍,湯水不時售罄。現時為了讓更多客人可以嚐到燉湯,已經設有電話訂購服務,方便簡單。

coconutsoup_03.jpg

coconutsoup_04.jpg

餐牌主打原個椰子燉湯,不加味精,真材實料,一共六款,包括竹笙烏雞、竹笙子排、花生大棗鮮蹄、冬瓜薏米子排、鮮人參燉烏雞、蟲草花乾貝土雞燉鮮鮑

單點湯品定價$56-72,可加$6配上椰小飯。另有小食例如饅頭、燒賣等及椰子凍。

coconutsoup_05.jpg

coconutsoup_07.jpg

織金竹笙烏雞椰小盅、椰小飯 $62

原個小盅熱辣辣上枱,揭開椰蓋,可見滿滿配料,烏雞、杞子、淮山、椰子水、椰子肉等食材燉四小時而成,聞說用上東南亞老椰子燉湯,椰肉清甜。

湯頭金黃,帶少許油份,竹笙爽口。烏雞味道濃郁,可以吃得到的份量不算很多,足以使湯頭特別甘甜,無添加,原汁原味,喝罷暖身暖胃

coconutsoup_08.jpg

coconutsoup_09.jpg

coconutsoup_10.jpg

椰小飯

加配椰小飯,畢竟作為午餐,單喝一個湯還是有點不夠。椰小飯由大米、小米、紫米、糙米、椰子水及紫薯粒製成。

雖然吃不出來椰子水的味道,飯粒稍濕軟,但感覺較健康有益。套餐配上菜莆,因為湯料不多,而味淡,加點菜莆有助提味。

coconutsoup_14.jpg

織金竹笙子排椰小盅 $58

如果喜歡甜一點的,推薦烏雞;喜歡清爽的,推薦竹笙子排,因為相對烏雞,這款湯頭更清澈,不帶油份,視乎個人喜好。

基本材料相同,例如杞子、淮山、椰子水及椰子肉,搭配排骨,火喉十足,適合秋冬飲用。值得一讚,椰肉香而爽甜

coconutsoup_11.jpg

coconutsoup_12.jpg

coconutsoup_13.jpg

椰香燒賣 $15/8粒

燒賣味道一般,口感實而粉,而且未見椰香,可以略過

coconutsoup_16.JPG

椰子水 $8

甜度較低,味道清淡。

coconutsoup_17.jpg


椰小盅

地址:九龍太子荔枝角道130號白楊街2A號地下


Follow us:

Instagram: http://bit.ly/2g3ZtuS

Facebook: http://bit.ly/2gu1fIG

Blog: http://bit.ly/ywycarol

Contact us: mrmrsfoodhk@gmail.com

arrow
arrow

    I'm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