鹵家

用餐日期:2019/02/16

開業初期已經見過不少關於「鹵家」的報導,住元朗的朋友亦不時推薦,直至小店最近因租約期滿遷至新鋪位,終於一試,果然名不虛傳。

家庭式經營,大廚退休前曾任職星級酒店,樓面由太太主理,親力親為。菜式每日新鮮製作,鹵味、燒味頗受歡迎,而且價格相宜,值得一試。

thelufamily_02.jpg

鹵家新店位於教育路,小店格局,以街坊熟客為主,裝潢平實,簡單於牆上貼上幾張招牌菜照片。週六下午茶生意依然不錯,毫不猶疑,馬上入座。

thelufamily_03.jpg

thelufamily_04.jpg

店名「鹵家」,除了鹵味,燒味亦頗受歡迎, 不時售罄啊。另有小食、涼菜等,最家常的相信是無味精住家老火靚湯。

thelufamily_10.jpg

午市燒味、客飯定價$45-74,白飯可轉粉麵,附送老火湯、凍飲加3元,價格合理。

thelufamily_05.jpg

thelufamily_06.jpg

晚市亦不貴,兩個燒味飯,加上一、兩款涼菜、小食,人均只需百多元,好生意是必然。

thelufamily_07.jpg

thelufamily_08.jpg

thelufamily_09.jpg

拍蒜青瓜 $30

青瓜份量不少,十分爽口,入味酸甜,帶好微好微辣,大部份人都會喜歡的開胃菜。話梅涼瓜片亦是小店人氣涼菜,有機會再試試看。

thelufamily_11.jpg

酒仙醉雞卷 $45

最想試小店的醉雞卷,由於工序繁複、考功夫,坊間未算常見。醉雞卷以杞子點綴,賣相吸引。

thelufamily_12.jpg

雞皮軟薄滑身,雞肉去骨,啖啖肉,吃起來更方便。厚薄均勻,肉質不柴配上自家製醃料浸泡,帶清香酒味而不苦澀,不過肉本身的味道會比一般醉雞淡點。

thelufamily_13.jpg

食神叉燒米粉 $56

來到鹵家,必定要試試自家製叉燒,選配米粉,午市套餐附老火湯,以此質素,性價比挺高呢。叉燒厚切大片,焗至外層微微焦香。

口感柔軟不乾,蜜汁入味,調味不會過份濃鹹,名符其實有水準。若然脂肪再多一點,半肥瘦更得我心

thelufamily_14.jpg

米粉大碗,蔥香,午市還有一隻太陽蛋,如果選配飯,就正正是所謂黯然銷魂飯了。

thelufamily_17.jpg

是日老火湯:霸皇花南北杏煲豬骨湯

住家靚湯足料,清徹、油份不高,套餐附送而言值得一讚,誠意十足。

thelufamily_18.jpg

梅子脆燒鴨 $68

燒鴨水準都相當高,而且份量不少。以芽菜墊底,稍為吸收略鹹的醬汁。外皮未算好脆,但鴨肉香,口感滑嫩不韌,甚有驚喜

thelufamily_01.jpg

thelufamily_16.jpg

整體而言,這次到訪鹵家,印象相當好,家常燒味,甚至節日軟料,絲毫不失禮,定必加入回訪之列。


鹵家

地址:元朗教育路68號兆豐樓地下10號舖


Follow us:

Instagram: http://bit.ly/2g3ZtuS

Facebook: http://bit.ly/2gu1fIG

Blog: http://bit.ly/ywycarol

Contact us: mrmrsfoodhk@gmail.com

arrow
arrow

    I'm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