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火鍋冰室

用餐日期:2019/12/17

天氣時冷時熱,仍然無阻香港人對火鍋的愛。幾年前試過海鮮粥底火鍋後,更加欲罷不能,有時兩口子想吃海鮮、想吃火鍋,大多光顧火鍋店,懶買料其一,吃罷懶得清潔其二。

老闆火鍋冰室位於元朗昌盛徑,日頭為冰室,晚上轉營為粥底火鍋,開張數個月,得到不少熟客支持,人均$200的粥底鍋,性價比高

bosshotpot_01.jpg

老闆火鍋冰室的面積頗大,平日晚上未見爆滿,不過據店員所講,週末人流會較旺,建議先行訂座。

bosshotpot_02.jpg

餐廳裝潢帶點懷舊味道,牆上的黑白照片、海報、各式擺設都是時下常見的冰室風格。座位分佈以卡位為主,基本上都好闊落舒適。

bosshotpot_03.jpg

bosshotpot_04.jpg

bosshotpot_05.jpg

bosshotpot_06.jpg

晚市主打粥底火鍋,新張期內每位收費$198,免加一免醬油,包括2款精選海鮮、5款自選海鮮、8款自選配料、粥底粥底料,價格相宜。

bosshotpot_07.jpg

套餐包括2款精選海鮮為青蟹、沙白;自選海鮮可選海蝦/鮑魚/多寶魚/北寄貝/貴妃蚌/花甲/帶子/象拔蚌仔 (8選5),海鮮每日新鮮來貨,質素無容置疑。

bosshotpot_08.jpg

自選配料選擇不少,除了大部份粥底火鍋都會提供的肥牛、黑豚梅肉、蔬菜、菇菌類,還有一些特別的材料例如蟹籽墨魚釀魚肚、咸蛋豬肉丸、牛柳粒、三星蔥爆貢丸、薑汁皮蛋貢丸等。

bosshotpot_09.jpg

餐牌上有介紹食法及各款海鮮烹調時間。

bosshotpot_10.jpg

bosshotpot_11.jpg

飲品單點,大部份是特飲,梳打、沙冰、水果茶等。水果茶超大杯的,足夠2-3人分享。

bosshotpot_13.jpg

醬料

bosshotpot_14.jpg

點單後,店員送上粥水,待滾起就可以先吃海鮮,吃完海鮮,加入南瓜粒、芋頭粒,然後吃自選配料,最後再煮粥底。

bosshotpot_15.jpg

吃粥底,蟹的新鮮程度很重要,每人半隻,肉質結實,啖啖肉,還有少量蟹膏,吃得滿足蟹的烹調時間較長,需時約10-13分鐘,每枱都有鬧鐘方便客人計時。

bosshotpot_16.jpg

bosshotpot_17.jpg

沙白鮮味,吐沙乾淨。

bosshotpot_018.jpg

自選海鮮選了海蝦、鮑魚、象拔蚌仔、北寄貝、貴妃蚌。海蝦好生猛,在碗中彈跳,口感爽彈

bosshotpot_19.jpg

bosshotpot_20.jpg

鮑魚大約需時5分鐘,上枱時仍然在郁動,十分新鮮彈牙。

bosshotpot_21.jpg

貝殼類烹調時間較短,象拔蚌仔、貴妃蚌和北寄貝鮮甜多汁。

bosshotpot_22.jpg

bosshotpot_23.jpg

南瓜粒、芋頭粒

bosshotpot_24.jpg

自選8款配料方面,有菜有肉有丸類,吃完海鮮,就可以請店員上配料,美國雪花肥牛質素不錯,入口軟腍。

bosshotpot_25.jpg

丸類揀左三星蔥爆貢丸、鹹蛋豬肉丸,兩款都有內餡,前者挺過癮,貢丸中有蔥香;鹹蛋肉丸都不錯吃

bosshotpot_26.jpg

bosshotpot_27.jpg

bosshotpot_28.jpg

bosshotpot_29.jpg

bosshotpot_30.jpg

蟹籽墨魚釀魚肚幾有趣,不過淥完之後,其實分體了,哈哈。魚肚吸汁入味,蟹籽墨魚較鬆軟。

bosshotpot_31.jpg

萵筍、秀珍菇、娃娃菜、冬瓜片

bosshotpot_32.jpg

最後可以請店員上埋粥底、粥底配料,包括瑤柱、豬油渣、菜脯、蔥粒等,粥底綿滑,味道不會好濃(視乎吃過的配料),分出來每人大概兩碗有多,暖胃飽足

bosshotpot_33.jpg

bosshotpot_34.jpg

bosshotpot_35.jpg

bosshotpot_36.jpg

青瓜梳打

柑枯檸檬

bosshotpot_37.jpg

bosshotpot_38.jpg

整體來說,餐廳供應的海鮮名符其實新鮮,套餐價格合理,環境舒適衛生,如果兩口子想吃海鮮,會再訪老闆火鍋,畢竟屯門、元朗同類型選擇不多。


老闆火鍋冰室

地址:元朗昌盛徑18號元通樓地下9-10號舖


Follow us:

Instagram: http://bit.ly/2g3ZtuS

Facebook: http://bit.ly/2gu1fIG

Blog: http://bit.ly/ywycarol

Contact us: mrmrsfoodhk@gmail.com

arrow
arrow

    I'm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