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蛋

週末或者公眾假期,怕人多,總是不敢去離島;早前趁清大假的日子前往長洲,平日較悠閒,餐廳不至於人頭湧湧。食肆多了,不再只有海鮮、糯米糍、大魚蛋,反而愈來愈多年輕活力的小店。

 

「是蛋」是其中之一,主打以雞蛋製作的料理,卡邦尼、西多、炸蛋等。小店一間,對出品有要求,並不是是旦旦。

sidan1.JPG

 

「是蛋」選址長洲北社街,白色門面、簡約無花巧的裝潢,以實力及親切的服務招徠顧客。全店座位不多,平日的下午茶時間仍有八成客人,有不少是島民

sidan2.JPG

sidan3.JPG

餐牌以西式食物為主,例如沙律、意粉、意大利飯、全日早餐,較飽肚的選擇有牛肉眼扒及慢煮豬扒。當中大部分含雞蛋這種簡單但配搭多的食材。

 

飲品有咖啡、茶、梳打,更有手工啤酒呢。

sidan4.JPG

sidan5.JPG

真.卡邦尼意粉 $78

 

午餐吃得很飽的關係,只是點了一份主食,選了真.卡邦尼意粉,何謂「真」?市面不少咖啡店出售的卡邦尼會使用忌廉、鮮奶油製作卡邦尼,而「是蛋」所製作的卡邦尼比較傳統,用上雞蛋、煙肉。

sidan6.JPG

意粉即點即製,上枱時由店員刨上芝士,廚師對材料都很講究,可以見到煙肉並非一般常見的,而是選用pancetta,厚身入口細膩柔軟,香氣十足

 

意粉掛滿蛋黃汁,吃起來偏硬,保留咬口,質素符合價錢。

sidan7.JPG

土製炸蛋 $48

 

炸蛋亦非常見的小食,所以點了一客,伴即炸香脆薯條,簡單卻又使人印象深刻

 

炸粉薄脆,將炸蛋一分為二,可以見到蛋黃仍然是流心狀態,只是外層的肉香料味較重。

sidan8.JPG

sidan9.JPG

粒粒菠蘿梳打 $28

 

是蛋以食物為主,飲料價格相宜。

sidan10.JPG

平日的長洲不像週末般熱鬧,遊人真正可以享受悠閒的氣氛,慢慢吃一頓飯,呷一口咖啡,重新認識長洲。


是蛋

 

地址:長洲北社街49號前座地舖


Follow us:

 

Instagram: http://bit.ly/2g3ZtuS

 

Facebook: http://bit.ly/2gu1fIG

 

Blog: http://bit.ly/ywycarol

 

Contact us: mrmrsfoodhk@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