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正好,在台中文學館輕輕溜一圈,呼吸新鮮的空氣。累了,就在附近一間咖啡店休息,幸卉文學咖啡建築於1932年日治時期,咖啡店保留昔日的展覽品,內外環境都非常舒服。

餐點選擇不少,蛋糕很美味,而且沒有用餐時限,很適合小歇。特別喜歡生乳酪蛋糕,清甜不膩,多吃幾塊都可以

nmu1.JPG

幸卉文學咖啡的「幸卉」相信是取自發音「幸會」,英文NMU意指:Nice to Meet You,位於文學公園範圍。

nmu2.JPG

公園總面積超過二千平方公尺,屬於台中首個以文學為主題的公園,於1932年日治時期建造,因此公園處處可見老舊的日式建築。

nmu3 (2).JPG

nmu3 (3).JPG

咖啡店座位頗多,大部份靠窗,全店以木色為主,保留日式風格,木地板、塌塌米、屏風皆具歷史意義,客人都要盡量小心,愛護一土一木。

nmu3.JPG

nmu4.JPG

窗邊位置正好見到園區中央的老榕樹,高達3層樓高,十分壯觀

nmu5.JPG

nmu6.JPG

咖啡店環境舒適,加上並無用餐時限,有人會選擇小歇,有人會選擇作為工作空間。

nmu7.JPG

nmu8.JPG

nmu9.JPG

nmu10.JPG

餐點選項比想像中多,除了蛋糕、肉桂卷、鬆餅、刨冰等甜點,還有帕尼尼,設最低消費每位一杯飲品。

nmu11.JPG

nmu12.JPG

nmu13.JPG

nmu14.JPG

nmu15.JPG

北海道草莓生乳酪蛋糕 NT180

橙花帝王柑生乳酪蛋糕 NT160

見到都感覺到很幸福的餐點,而且能輕鬆拍出美照。士多啤梨份量多,微甜清新。乳酪清爽,餅底扎實微甜,完全是我的菜

nmu19.JPG

帝王柑那款乳酪感較重,橘子香甜多汁,還吃得到少許橘皮、果醬,口感不單調

nmu20.JPG

nmu21.JPG

小山園抹茶拿鐵 NT160/無糖

咖啡拿鐵 NT140

一天之始,能喝上一杯拉花這麼可愛的熱飲,感恩。抹茶無額外添加糖份,喝起來甘帶微苦,對胃!而拿鐵則有點太淡,哈。

nmu17.JPG

nmu18.JPG

離開咖啡店,在公園走了一圈,雖然當天沒有展覽、講座,也值得一訪。


NMU 幸卉文學咖啡

地址:台中市西區自立街6號

營業時間:中午12時 - 晚上8時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MU06/


Follow us:

Instagram: http://bit.ly/2g3ZtuS

Facebook: http://bit.ly/2gu1fIG

Blog: http://bit.ly/ywycarol

Contact us: mrmrsfoodhk@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