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之眼

用餐日期:2019/06/08

主打蛋包飯的專門店不多,灣仔的貓之眼開業以來一直很受歡迎,主打四種醬汁,包括咖喱豬肉、濃茄牛肉、忌廉雞肉汁、燴牛肉汁。

搭配蛋包飯、手打和牛漢堡扒,組合變化選擇不多。招牌漢堡扒蛋包飯,如同貓的眼睛而得名「貓之眼」。

catseye_01.jpg

貓之眼位於灣仔汕頭街,即使是午市,都有長長人龍。店面不大,有幾個望向街邊的單人座、幾個面向廚房的吧枱位置及少量二人桌。

裝潢方面並無講究,樸實小店形式,開放式廚房,可隱約見到製作過程。

catseye_02.jpg

catseye_03.jpg

catseye_04.jpg

等候期間,店員時不時會出來觀察排隊情況,以便安排座位;同時會遞上點餐紙,提高效率。進店後不消幾分鐘就上菜,所以等待時間不會太長,翻桌率挺高的。

catseye_05.jpg

catseye_06.jpg

餐牌選擇不多,主打四種醬汁,包括咖喱豬肉、濃茄牛肉、忌廉雞肉汁、燴牛肉汁,搭配蛋包飯、和牛漢堡扒飯,醬汁可單併或雙併,定價$79-109。

另有沙律及少量小食例如冷豆腐、浸茄子。

catseye_08.jpg

catseye_07.jpg

咖喱豬肉、濃茄牛肉三色蛋包飯 $79

點選招牌三色蛋包飯,試勻兩個醬汁,配咖喱豬肉及濃茄牛肉汁。短短數分鐘上枱,一位廚師製作雞蛋、另一位盛飯、汁,賣相吸引。

catseye_09.jpg

catseye_10.jpg

日式甜蔥咖喱豬肉汁以35種香料、天然蜜糖、蘿蔔等蔬菜慢火煮成,豬肉正常水準,醬汁稀身。

日式咖喱一向偏甜,不帶辛辣,跟一般日式咖喱磚的味道差不多。

catseye_11.jpg

濃茄牛肉汁以大量牛肉、蔬菜、蕃茄汁、紅酒慢火煮成,牛肉軟腍,茄味未算濃厚,勝在醬汁量多,足夠下飯

catseye_12.jpg

蛋包呈鮮黃色,雞蛋滑溜不乾,火喉適當符合基本要求,美中不足蛋味未算濃郁。

貓之眼標榜選用日本產米,少飯或多飯都可以安排,有需要可跟店員提出。飯粒軟身,飯香一般。

catseye_13.jpg

手打和牛漢堡扒蛋包飯 $88

即時製作,需時約15分鐘。另有配醬汁的版本,不過我們分著吃,所以就沒點了。

漢堡扒人手打成,肉味未算香濃,厚身、口感實淨,味道中規中矩。

catseye_14.jpg

catseye_15.jpg

蛋包飯專門店少之有少,貓之眼的做得到基本要求,以一份$79的蛋包飯,性價比實在不俗,難怪不時大排長龍。


貓之眼

地址:灣仔汕頭街25號地舖


Follow us:

Instagram: http://bit.ly/2g3ZtuS

Facebook: http://bit.ly/2gu1fIG

Blog: http://bit.ly/ywycarol

Contact us: mrmrsfoodhk@gmail.com

arrow
arrow

    I'm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