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azen

原來Ari區有不小小店,今次時間所限,留待有機會再發掘。是日晚餐是日本料理,一早訂了Hanazen,位處巷仔中,是獨棟建築。

店內裝潢以深木色為主,好cozy,不說還以為是咖啡店呢

餐牌主打土鍋飯,另有刺身、魚生飯、小食、意粉等料理。(店員英文很好,透過LINE預約、電話溝通都不大問題)

Tsubugai Wasabi 320฿*

Sashimi: Salmon 180฿, Kou-ika 330฿, Otoro 480฿*

螺肉爽脆,魚生新鮮,三文魚、魷魚、大拖羅算幾厚切,尤其是大拖羅,油脂豐臾。

Honmaguro Toro & Avocado Yukke 380฿*
 
吞拿魚他他都出色,份量足,醬汁微微辣,夾紫菜吃一流,大約港幣90元,CP值高

Clay pot rice: Salmon Harasu & Ikura 650฿*
 
土鍋飯不加醬油已經好好吃三文魚肉肉質軟腍,連同鹹香的三文魚籽、香軟粒粒分明的飯、蔥花,兩個人絕對吃得完。

Today's Kaisen Don 750฿*
 
魚生飯好豐富,薄切而款式多,差不多七款,價錢合理

Cold Chawanmushi with Uni & Ikura 195฿
 
凍茶碗蒸十分滑嫩,配了三文魚籽和好濃味的海膽,不錯。

Ishi-dai Usuzukuri & Uni 580฿
 
唯一覺得普普通通又性價比不高的是這份鯛魚海膽。

這餐連加一服務費和稅,人均500元,我們就覺得挺滿意的

Hanazen @hanazen_bkk (經LINE訂位)
 
地址:42 Soi Ari 5, Samsen Nai, Phaya Thai

I'm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actory Coffee是曼谷的人氣冠軍咖啡店,這次的曼谷之旅,到訪這間咖啡店兩次,非常滿意呢,理解受歡迎的原因。

位置也很方便,離BTS Phayathai站不遠,幾分鐘就到

第一次到訪是週五,早上10時,門外人龍很長,而且有大量grab司機等候外賣送貨。

最終等了30分鐘,可以接受;但如果不想等位,可以9am前到,環境更安靜

咖啡店樓底高,裝潢走工業風,吧枱開放式,座位間有適量空間 (咖啡師會在枱邊即場製作某些特調)

餐牌:

三杯飲品、兩個包、一件費南雪,約港幣$170,不貴喔。第二次再訪,也點了三杯飲品,因為太好奇每杯飲品的味道呢,而且不是好大杯

Charcoal Thai Tea Croissant 140฿

Salted Egg Croissant 140฿

Almond Croissant 140฿

Earl Grey Financier 85฿

牛角包有幾款,輕輕加熱先上枱,口感鬆化薄脆,泰茶和鹹蛋黃口味微微流心,前者帶淡淡茶香,不太甜。

後者都好香,牛角包不錯吃杏仁牛角包是用抹醬,不是流心款,我比較喜歡泰茶和鹹蛋黃。

Honolulu 120฿

Factory White 130฿

Supreme 150฿

Phayathai 150฿

Matcha Yen 150฿

Black Cocoa Truffle 220฿

除了傳統咖啡,自家特調好有特色,部分還會由咖啡師即席在面前製作,視覺效果滿分,客人都一定相機食先。

Honolulu是濃縮咖啡加焙茶牛奶的組合。

Supreme雖然有加糖,但沒有想像中般甜,咖啡過篩倒入厚奶,口感綿滑。Factory Coffee的奶很出色,厚到像鮮奶油

Phayathai即是espresso tonic,好易入口,咖啡師會先唧檸檬汁,再用皮掃一掃杯邊,檸檬香清新天然。

炮製Black Cocoa Truffle最花時間,可以見到朱古力奶超濃厚,而且會加朱古力碎、海鹽,甜度不高。

抹茶牛奶相對印象不深刻,厚奶足以承托抹茶,只是會有丁點甜。

 

 

 

I'm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